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反向型ETF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牽動百萬理財族荷包 年輕投資人勢力抬頭 20檔國民基金績效全盤點

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物價攀升,再加上餘命增長所帶來的危機感,讓國人理財意識也大幅提升,截至今年五月,由投信公司發行的境內基金總計多達四○○五檔,總規模逼近五.五七兆元,各基金的受益人數加總更已超過七六四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八%;但,哪些基金與理財族的口袋盈虧最有關係?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教戰篇〉高息、主題、債券型正熱,投資全攻略!性格配對,命定ETF怎麼選?

(今周刊1382)國內掛牌ETF已來到二三七檔,各有千秋,除了大家熟悉的市值成長型ETF外,高息型現金入袋的概念,最受國人喜愛;主題型常因趨勢暴紅;債券型近期則因利率受吹捧。雖然投資ETF相對可省下不少心力,但投資人仍須了解自身風險承受度、投資目的與產品屬性。

日期:2023-06-14

【劉大】散戶反直覺選股周報

台指期第一次碰月均線後,出現了什麼型態?

本文提供之訊息僅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台股投資人不可忽視的好消息和壞消息:反彈機會來臨?長空走勢如何應對?

大盤指數碰月線又下來,反彈結束了嗎? 還沒趁反彈逃命的投資人,下一步該怎麼辦?

日期:2022-05-26

投資理財

台股回檔,現在可以買00632R嗎?破解「台灣50反一」最大迷思:為何空頭你也不一定賺得到錢

由於台股「牛長熊短」的特性,我都會建議投資人,「盡量做多,不要隨意做空,因為一直做空很難賺到錢,除非,預判股災來臨,再以『台50反一』,也就是連結台50指數的反向型ETF來避險即可。」

日期:2022-05-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重回「10大夯股榜」,第2名竟是榮運!股海不能只會衝 投資人避險瘋搶「5大ETF」

台股2022年隨著地緣政治變數全面升溫,俄羅斯正式對烏克蘭開戰,避險情緒也快速升高,導致台股波動大,Yahoo奇摩股市App,剖析最受網友關注的台股標的,公布第一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及「五大爆紅ETF榜」指出,台積電重回「十大爆紅台股榜」,顯見半導體產業仍是深受投資人喜愛;而「五大爆紅ETF榜單」以高股息、成長股相關ETF主導投資風向。

日期:2022-03-31

投資理財

2021台股萬八大驚奇!航運強壓台積電、面板雙虎暴衝... 5大爆紅ETF重押2大潛力產業

2021年第4季宏達電飆風再起奪冠,中小型台股持續發燒!配息、ESG題材席捲ETF榜!年度台股榜:航運擠下台積電!半導體三強、面板雙虎齊聚!年度財經事件:國內圍繞疫情、政府新制、併購案!國際股市「元宇宙」成焦點!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富邦VIX ETF淨值跌幅逼近「2元」下市門檻! 證交所向投資人發警示危機

證交所13日向投資人提出警示,富邦VIX ETF(00677U)截至今年1月12日,近30個營業日的平均單位淨資產價值為2.98,較最初單位淨資產價值20元累積跌幅已達85.12%,依現行規範,如果累積跌幅達到90%時,期貨信託事業應報金管會核准後,終止期貨信託契約,並向證交所申請終止上市。

日期:2021-01-14

投資理財

台股ETF分好多種,小資族該怎麼買?專家揭「這檔」十年績效大勝0050、0056

近年來,ETF已成投資人新寵,許多小資族,都選擇「存ETF」作為投資方式;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國民ETF」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台灣50(0050)之外,理財專家建議,若想長期持有,以十年績效來看,有一檔ETF的表現,優於0050和0056,可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0-12

投資理財

適合長期持有?交易成本低? 槓桿、反向ETF 投資前必懂4迷思

一般人對ETF的理解有二,一是能分散標的風險,二是長期下來績效能打敗大盤;少了挑選標的困擾,傻傻存又能擊敗指數。但以為透過ETF追蹤油價、金價,便能跟著商品漲跌賺到價差,這就是天大的誤會。ETF有基本面供需情況、市價與淨值的折溢價關係、連結的金融商品特性、還有可能下市的風險,投資前不可不知。

日期: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