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反向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片銅片敲打10億次,日本技藝極致展現!工業品如何在價廉與環保取平衡?老謝:這家日企值得仿效

日本工匠技藝的極致去年十一月去新潟參訪,看了Snow Peak,玉川堂及長谷川製作所,對日本植根千年的工匠技藝留下深刻印象。

日期:2024-02-17

投資理財

買中鋼(2002)要抓進出場時機!6年級大叔月薪40K花10年滾出千萬資產:景氣循環股挑選2策略

作者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存股0050、幾百萬退休金All in...老後有什麼風險?達人點出一致命關鍵「1千萬直接變600多萬」

如果好巧不巧剛好2022年All in 0050,買在股價最高點,那麼帳上未實現虧損就會來到34.27%,只看虧損殺了3成,1千萬直接變成600多萬......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看了100間房子,30歲入手兩間房!Youtuber關韶文:不急著還房貸,把錢放進報酬更高的地方

23歲靠著自身努力達成百萬存款的Youtuber 關韶文(關關),30歲那年在台北市入手兩間房,回憶當年買房過程,他建議有買房需求的首購族,不要拘泥於屋主為何賣房,而是回歸到個人對房屋的需求來進行判斷。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他39歲提早退休:重回20歲我一定歐印0050...但退休還是要存股0056和金融股「妻女才不會過苦日子」

最近有朋友拿了一篇網路文章來問我「存0056是不是真的會睡公園」?我看了一下文章,嗯……只能說,因為我不認識這位作者,他應該是以資本利得做為獲利來源的高手,與我這種過著退休生活,已經放棄預測走勢、慢慢用投資標的建立被動收入系統,追求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入的長期投資者不同,所以一開始,在最基礎的想法上其實就有點不一樣,導致後面的觀點,也會有所不同。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藍燈定期定額投資勝率高 統一台股基金報酬優

受到全球需求下滑影響,近日國發會公布去年12月台灣景氣燈號,連續第2個月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台經院也表示,近40年來,台灣景氣燈號平均需要11.7個月,才能從藍燈再次轉為景氣穩定的綠燈。統一投信指出,股市常會受到景氣影響,在景氣低迷時呈現低檔。但反向思考,股市低檔提供分批進場的好機會,特別是利用優質的主動式台股基金,進行「藍燈定期定額投資法」,一年後多有不錯的報酬。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她一度慘賠500萬,不怕大空頭還加碼!財經主播王志郁專挑「這2類」下手:股災才要快撿貨

從年初迄今,台股已從歷史新高18619點一路下挫,甚至在7/12創下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13928點,短短半年的時間,台股就大跌約25%,相當於將過去2年的漲幅通通跌掉。受到升息、通膨等國際利空因素影響,股市從過去兩年間的大多頭,轉為空頭市場,不少投資人荷包都大大縮水。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夫人出生日本森永製菓家族,吐露安倍當年辭職內幕:我在車上沿路哭泣「那真的是活在地獄的日子」

編按:根據NHK報導,67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中彈倒地,安倍由直升機緊急送到醫院治療,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安倍晉三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2012~2013年,各國的經濟逐漸從雷曼兄弟事件的打擊中重新站起。然而,日本的經濟力量卻只能保持事件前的三分之二,日本遭遇逐漸惡化的通貨緊縮,國內的經濟環境維持疲弱不振的狀態。於此同時,外交上也碰上了棘手的領土糾紛,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局面。在這個時間點,曾被譏為「落跑首相」的安倍晉三,從地獄中重新站了起來,當選自民黨的黨魁,並在日本國民不看好的狀況下,再次就任日本首相。上任後,於短短的時間內,大動作的處理各項經濟與外交的種種問題,重新贏得日本國民的信任。本文主要描寫安倍晉三在沉潛的這段時間的改變。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用尊榮感養出死忠頂端客戶! 這家原先只賣音響的街邊小店 如何轉成營收30億的百貨家電王?

高雄發跡的集雅社,原本只是一間專賣頂級音響的街邊小店,它是如何一步步搶進全台百貨賣場,甚至業績穩坐百貨業家電類常勝軍?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