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反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和009**哪一檔比較好?」「哪一檔會漲?」…追買ETF前先搞懂這3個重要概念

「009**和009**到底哪一檔比較好?」前幾天,突然收到一位久未碰面的前輩發來訊息,我不是很了解他的問題,便打電話過去……。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100歲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52年前密訪周恩來,台灣就退出聯合國,7月才認「台灣是無解問題」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美國時間周三(11/29)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辭世,享嵩壽100歲。1923年5月27日出生的季辛吉,曾拿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以祕密外交和穿梭外交聞名,1971年7月1日,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與季辛吉商討策略後,季辛吉特意會見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看似保證對台支持,但7月9日,季辛吉即密訪北京周恩來,台灣便被蒙在鼓裡。季辛吉當時對周恩來承諾,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密訪後不過3個多月,中華民國被迫退出了聯合國今年5月《華爾街日報》專訪季辛吉時,他直言「我把中國視為潛在危險敵手,美中有發生衝突的可能」,但他說中國不是想要統治世界。季辛吉並以「一個無解問題」形容台灣,表示除了給時間,別無他解。他接受《經濟學人》專訪時也曾說,雖然美國對台立場不變,但應減少「類兩個中國」的提案,避免讓人懷疑支持台灣獨立。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頂峰之後

各國持續盡力抑制後疫情時代下飆升的通膨,全球都在上演類似的情境。各國央行的政策利率頂點各不相同,但都正以不同的步伐邁入緊縮週期的尾聲。「週期展望論壇」是PIMCO (品浩) 每年四次的國際重量級論壇之一,邀請各界專家針對未來 6 至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本次論壇,我們認為總體經濟在今年表現出的韌性,可能會在明年轉趨疲弱。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AI效能不斷提升,資料中心「散熱」成為當務之急!投資人可留意這3個選股方向

已經過了秋分,台灣還是像夏天一樣的熱,地球的天氣真的很反常,全球陸續傳出因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災情,所以企業的ESG和降低能耗是必行的。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喝彩虹藥水...新北幼兒園爆餵食安眠藥!抓臉、愛哭鬧,小孩出現哪些異常要注意?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有家長痛批,園方第一時間竟推託是「水質」問題,但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對受害幼童安排「團體諮詢輔導」,讓受害孩童家長認為毫無隱私。新北地檢署週四(6/8)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9路帶回彭姓園長等5名被告。檢警調查園內所有幼師診斷紀錄,均無相關藥物處方籤,涉案老師在中班教學,但有些就讀小班的學生也驗出藥物殘留。由於「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都屬於3級毒品,一般人是拿不到的,即使醫院也需管制使用,究竟幼兒園是如何取得藥物,仍有待警方釐清。外界質疑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當場鞠躬致歉,「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行為,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對於讓民眾惶恐不安,他感到痛心與自責;侯友宜也說,在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後,就立刻啟動刑事司法調查與成立專案小組以了解事實真相。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王姓、徐姓老師3萬交保,彭姓園長稍早也以5萬諭知交保,何姓女老師接著也獲檢方諭知3萬交保,最後一名男教師獲2萬交保。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沒有想過被指控「性騷擾」,王健壯1672字駁房慧真…飯局肢體接觸冒犯他人:我必須反省認錯

台版「#Me Too」風波不斷,作家房慧真周二(6/6)在臉書指出一次跟媒體大佬飯局被性騷疑,這位「媒體大佬」就是就是資深媒體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今天發出1672字聲明指出,被指控四十小時之後,才回過神來,從來沒有想過「性騷擾」的指控可以加諸在他的身上。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73年老店真的變天了?泰山詹家在股東臨時會大敗,想靠法律戰扳回一城,勝算有多大?

歹戲拖棚的泰山經營權之爭,在大股東龍邦終於在股臨會上取得過半席次後,暫告一段落,但已經沒有全家股票的泰山,未來龍邦的主戰場在哪裡?

日期:2023-06-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1期︱除息早鳥填息佳,談接下來要除權息布局

今年除息早鳥股填息表現大多良好,預告著除權息旺季可能會順利許多。這一期我們來談談接下來的除權息策略。

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