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反應遲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KPMG發布最新調查報告 4關鍵要點揭示新投資理念的誕生

KPMG於今(1)日發表《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調查報告,研究資本市場在低碳轉型的過程,並針對企業的氣候投資經驗以及預期未來三年資本市場可能面臨的變化加以分析。此研究與多位執行長、資訊長和資深投資策略師們進行一項訪談,訪談對象掌控總資產管理規模達34.5兆美元、分布於20個司法管轄區。報告的四關鍵要點如下: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 ——黑天鵝、灰犀牛全來了!

過去幾個月,中國經濟出現天翻地覆的重大變化,多隻黑天鵝、灰犀牛紛紛襲來,讓人猝不及防,面對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局,投資人須做好最壞準備。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一把冰錐 背後的荒誕醫學史

一九四九年,神經學專家莫尼茲因前額葉切除手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耀。此後十多年來,無數接受手術的病患成了失去靈魂的空殼,各國才陸續禁用這項殘忍又愚昧的手術。

日期:2020-10-21

投資理財

投資,選擇不做什麼比選擇做什麼更重要

很多投資者在覆盤時往往會有這樣一種感覺,上次的保守造成了錯失良機,而今天這次的激進卻造成了追高。市場好像總是在和自己作對,過盡千帆皆不是!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譚德塞絕命大反攻!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他,能挺過川普的施壓嗎?

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已失去信心,近日總統川普高調宣布停止對其提供金援,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開始發動絕命大反攻,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他,能挺過白宮要求辭職的壓力嗎?

日期:2020-04-22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反擊譚德塞!「Taiwan can help」登《紐時》 聶永真超質感設計曝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YouTuber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募資買下紐時廣告,廣告於台灣時間今晚刊登。聶永真臉書也分享Taiwan can help設計理念。

日期:2020-04-14

產業時事

川普轟WHO「以中國為中心,搞砸防疫」 恐不再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7 日) 推文重砲轟擊世界衛生組織 (WHO),該機構以中國為中心,確實搞砸防疫工作。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反應遲緩、口齒不清 當心是腦中風

一名60多歲男子,清早起床活動了一會兒後,家人突然發現他變得反應遲緩、口齒不清,覺得越來越不對勁,趕緊叫了救護車將他送往醫院急診,到院後,發現男子有右側偏癱情形,立即啟動預設的腦中風搶救機制,即時接受了血栓溶劑治療,肢體活動範圍與手腳力道都有了明顯改善。

日期: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