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反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有200萬後備軍人,軍方年訓量僅10萬...國土防衛部隊為何是「不對稱式作戰」最後拼圖

俄羅斯去年2月發動侵略烏克蘭,曾經讓7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卻激發留在家鄉烏克蘭人的抗敵決心。數十萬的烏克蘭備役和退伍軍人、甚至沒有當過兵的平民,志願投效國土防衛部隊(TDF)。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了解中共嗎」?曹興誠喊話郭台銘:最好遠離老喊反戰、胳膊往外彎的蠢人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周三(5/17)即將宣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二(5/16)連續取消兩場活動,其中一場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原訂今晚宴請國民黨中常委的「挺郭宴」。宣明智下午表示,因為他和要參加的朋友覺得時機太敏感,決定以後擇日再聚,並強調,「侯友宜是我的好朋友,任何人出來我都支持」。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上周曾寫給郭台銘一封公開信,提出兩大問題,包括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以及什麼叫「不獨」後,週二在臉書再發第二封公開信。曹興誠說,看到郭台銘5/13在金門發布的「和平宣言」,「感覺你的想法不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反而將給台灣帶來災難;因此不得不再寫封信給你」。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斷交,台灣真需要這麼多邦交國?「長久維持現狀」已非常困難,學者點出「台灣最迫切危機」

了解台灣的許多朋友對於宏都拉斯對台斷交之事感到沮喪。他們對這次宏都拉斯棄台而與中共建交時,民主陣營未能適時更強烈地支援台灣感到遺憾,覺得盟邦都是口惠而實不至。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串連37位學者提反戰聲明,是「反戰」還是「站反」?一表整理各界如何看連署4大呼籲

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日前提出《反戰聲明》,以「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等4大訴求,主張台灣應該要和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目前共有37位學術界與藝文界人士連署,呼籲全世界的政府停止戰爭,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有批評認為這些學者不是「反戰」,而是根本「站反」了。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專訪/吳怡農:不選立委不是要退休!透露下一步方向「反戰、避戰前提就是備戰」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日前宣布不登記參選2024立委,將全心投入「後盾計畫」。吳怡農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中國花費不少力氣、資源以武力威脅台灣,台灣社會要做更好準備不是為了接戰、上戰場,是要嚇阻戰爭,「反戰、避戰的前提就是備戰」,唯有建立自身國防能力,才有可能落實中立與反戰。至於未來是否不排除重返政治領域,吳怡農笑說他這次的聲明不是「退休聲明」,是要說明他接下來這段時間要為台灣國安做更多貢獻,其中「後盾計畫」就是有實質影響的事。他強調,在國防改革上只要有機會與行政、立法部門合作,他絕對會全力以赴。對於日前有多名學者發動反戰聲明連署,稱俄羅斯雖是俄烏戰爭主要發起戰爭之犯罪者,但挑釁主犯是美國,從犯是英國,設圈套的人比動手殺人更糟糕。吳怡農直言,所有討論與辯論都應基於事實且符合邏輯,「期待這些學者能多看新聞、多讀歷史」。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為日本贏得第2座諾貝爾文學獎 名作家大江健三郎逝世享壽88歲…一生倡導和平、反核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日本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於3日凌晨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他生前經常發表和平、護憲言論。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台灣130公里海峽屏障,也成外援障礙…以俄烏戰場為鑑!壓制解放軍登陸,我方最需這2款重武器

烏克蘭對俄抗戰已逾一年,西方國家支援的主力戰車正進行整備訓練,將陸續開赴烏東戰場。在這場不對稱戰爭中,烏克蘭以寡擊眾、以弱勝強的戰績,對於面對對岸軍力強大的台灣,有值得借鏡之處。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中共、美日、歐洲各國陷地緣政治的矛盾與衝突 全球軍工產業熱度擋不住!老謝:軍工股是資本巿場的亮點明燈

3月6日中國時報用一版整版刊登了一則新聞,中國2023年國防預算高達1.55兆人民幣,比2022年成長7.2%,也比台灣多出11.7倍之多。這一則報導有幫中國宣示國威,也有鎮懾台灣的用意。

日期:202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