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反托拉斯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信用卡權益縮水!9銀行取消分期0利率現金回饋、紅利積點門檻提高,銀行業曝原因…一文看哪些被取消

進入2023年尾聲,各大發卡銀行近來已陸續公告2024年新年度的卡友權益回饋方式,不僅點數累點範圍、可適用現金回饋的消費範圍大為縮水,連同包括信用卡業者所推出的市區停車等所需要折抵的點數也大為拉高。不只如此,包括消費分期0利率的範圍縮水、期數縮減之外,連銀行的消費分期利率水準也跟著拉高,持卡人明年的權益可說是全面大縮水。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臉書、Youtube、抖音全納管!歐盟數位法上路 19家大型網路平台率先適用 違者罰全球營收6%

以重罰為後盾的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自25日起,由19家被指定的大型網路平台及搜尋引擎企業率先適用。歐盟官員24日向媒體說明執法重點,包括處罰機制和向平台收取監管經費。歐洲聯盟(EU)領先全球推出監管網路內容平台的「數位服務法」在去年11月生效,今年4月25日將每月活躍用戶數逾4500萬的平台指定為「非常大型網路平台」(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並給予4個月緩衝期。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他不點頭,沒有一部電影能開拍!你所不知道的奸商愛迪生:專利壟斷與黑幫恐嚇,意外催生好萊塢

十九世紀末,能夠拍攝電影的攝影機幾乎同時在法國、英國和美國被發明出來,在眾多發明人之中,只有美國的愛迪生(Thomas Edison)對攝影與藝術不感興趣,他在乎的是賺錢,而且與後世流傳博愛的科學天才形象不同,愛迪生不僅自私,而且對賺錢的強烈興趣讓他成為壟斷商人,但是他卻因此弔詭地成為好萊塢之父 —— 雖然是以反派角色出演。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從反壟斷到地區保護主義 ——兼論特殊紗供應商宏益纖維

隨著反壟斷及重商主義抬頭, 全球化轉型為區域化,朝「短鏈」發展。此外,具戰略性的企業所有權也日益被重視,若還想透過併購模式擴大規模,恐遭極大壓力。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他一路辦阿扁女婿、孫道存、胡洪九,從檢察官跳升金管會高官,卻又為何跑去當菜鳥律師?

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選擇在律政職涯的最後10年,為自己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執業當律師。因辦過多起大案而聲名鵲起的他,如何在財經法界再下一城,外界都很期待。

日期:2022-03-19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反托拉斯法美科技股狂殺 封關前行情如何操作? 長榮 欣興 南亞科 晶豪科 https://youtu.be/Jjon0ouKfbA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一個七年級女生如何讓亞馬遜、臉書皮皮剉

日前,現任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漢莉娜,獲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確定出任下屆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主席,這位年僅三十二歲的法律學者,何以讓臉書、亞馬遜等全球科技巨頭如坐針氈?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建立對大數據帝國的控管機制

網路使用的便利性、社群平台的忠誠度,都讓我們個資與隱私暴露在陽光下,近期,蘋果推出的新作業系統,或許是建立對谷歌、臉書等大數據帝國控管的第一步。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