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反核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公投專區

柯一正:若無法處理核廢料,不該重啟核四!

知名導演柯一正長期以來以實際行動表達強烈反核信念,對於公投決定核四重啟,他強調,核四是一部不可靠的拼裝車,加上至今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為了下一代的安全,不該重啟核四。

日期:2021-10-28

產業時事

環保、友台、反中,呼聲最高的總理接班人 挑戰梅克爾大位的她 如何競逐贏民心?

長達十六年的梅克爾政權到了尾聲,她已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多年來反對梅克爾的綠黨,推出安納莉娜競逐大位,聲勢暴漲;保守的德國選民會破格選出政壇新人,扛起領導歐盟的重任嗎?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有著俠女性格,重新詮釋「公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董陳藹玲:我最想的還是當一位母親

「年輕的時候,除了當記者、當俠女是我的夢想之外,其實我更想要當媽媽,因為身為一位女人,當媽媽是上天賜予非常好的禮物,是權力也是責任。」

日期:2020-02-27

產業時事

直擊 快樂能源國丹麥

風起了,幸福就來了!丹麥藉由風力發電,解除碳排放的黑色封印,創造了新能源的微笑開口⋯⋯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擁核公投過關...廢核平台:這是「以核養核」的勝利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進一步說明,擁核方公投的勝利不是「以核養綠」,而是「以核養核」的勝利,核能產業不會對既得利益輕易放手,他們試圖利用空污、氣候危機再次推銷核能。

日期:2018-11-26

職場生活

從羅大佑到滅火器 透視30年流行音樂史

從七○年代戒嚴時期的噤聲壓抑,到九○年代抗議反叛、二○○○年後清新小確幸,直到去年的太陽花世代崛起,台灣流行音樂歷經三次社會轉型,每個流行歌手背後,都藏有那個世代年輕人的困惑與企盼。

日期:2015-08-27

產業時事

兩件事 戳破政府非核家園假承諾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新推出家用蓄電池,一上市就在全球掀起旋風,而台灣期待已久的「能源革命」何時啟動?從近日的核廢料立法草案爭議,與全台第一座「公民風場」澎湖能源公司未發電即熄燈的過程看來,答案似乎不樂觀。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五六運動畫下「逗點」 轉型拍紀錄片持續反核

自二○一三年反核遊行後,知名導演柯一正、小野等人發起「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在一五年二月六日正式畫下「逗點」,宣布將改變形式,持續進行社會參與。自一三年到一五年,團隊每周五晚間六時都準時在自由廣場聚會、短講,持續整整一百周不間斷。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首爾官民聯手 「減掉一座核電廠」

反核運動只能遊行、抗議?首爾市民可不這麼認為。利用公民社會的熱情,首爾市致力「減」掉一座核電廠!在「反核市長」朴元淳的大力推動下,僅花兩年就減了九十六億度電,相當於台灣核一廠一年所生產的電力。

日期: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