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反核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反萊豬被否決 叩關CPTPP仍有障礙 分階段開放福島食品 台灣可借鏡新加坡

「反萊豬」爭議暫時落幕,不代表台灣加入CPTPP將從此一帆風順,橫在眼前的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就是一大障礙。專家期望政府能以科學證據爭取社會支持,不要再出現另一場食安公投。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明年萊豬進口後,日本核食接著來?經濟部長坦言:很有壓力 蘇貞昌今現身這麼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年1月就要開放萊豬進口,議題至今備受關注,現在卻傳出日本核災食品也要來了。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並條列回台待辦事項,其中一項就是日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引起外界熱義,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沒這回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也出面否認「沒有要談這個問題」。

日期:2020-12-05

產業時事

台灣禁核食進口 日本不排除向WTO提告

日前台灣通過「反核食」公投,維持禁止日本福島縣及周遭4縣市的農產品或食品進口。對此,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遺憾,不排除透過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等方式因應。

日期:2018-11-29

產業時事

10公投案結果出爐 7項過關、2同婚案未通過

九合一選舉及10項公投於24日舉行,25日凌晨3時許10項公投全數開票完畢。公投法通過門檻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493萬多票,其中,包含反空汙、以核養綠等7項公投結果皆為通過,婚姻平權、東奧正名結果為不通過。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呂秋遠稱9案公投無法律效力 專家直指:這次公投是玩真的!

律師呂秋遠今(23)日指出,10個公投案中只有第16案「以核養綠」具有法律效力,其他提案政府頂多只有政治責任,沒有法律責任,「一切就只是費用高達15億元的民意調查而已」。不過,由律師、檢察官等專業人士組成的法操FOLLAW團隊則表示,公投法有規定行政院要在3個月內研擬相關草案,並且要在下一個會期要通過法案修正,呂秋遠的說法並不完全正確,「這次的公投是玩真的」。

日期:2018-11-23

產業時事

10大公投案看攏嘸?白話文解釋讓你一次看懂!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了10個公投,包含議題有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 、以核養綠、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同性伴侶專法、婚姻平權、性平教育、東奧正名,將在11月24日投票,根據中選會公布,年滿18歲具有公投投票權的人數約1976萬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約495萬票),即為通過。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用圖表看選舉】同婚、反同婚頻動員?4張圖解今年公投為何特別重要

「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支持同性婚姻陣營頻頻喊出口號,反同婚陣營也不甘示弱,回嗆「三好兩壞、三振同運」。由於今年2018九合一選舉與公投聯合舉辦,隨著時間進入倒數階段,挺同婚與反同婚的激辯聲浪越加熱烈。但為何向來因門檻過高,被戲稱為「鳥籠公投」,今年會一口氣冒出9項公投案,其中還高達5項與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有關?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這些問題我們想過了嗎?

歐美國家盛行公投制度已久,台灣打破公投門檻後,民眾一口氣將針對九個題目做出神聖決定,這會是一場荒謬政治還是成熟民主的展現?一場民主大實驗即將揭曉。

日期: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