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反空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人大到可以打仗,就足以去投票!一文解析:為何「18歲公民權」對台灣這麼重要

台灣要讓18歲青年成為權利與義務相當之權利主體,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解除年齡歧視、打破差別待遇、友善公共場域,賦予18歲青年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等,還給18歲青年應有之公民權利與地位。

日期:2022-11-02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三接不遷」會如何?林惠真用「海鮮鍋」比喻 詹順貴:遷三接對中南部居民不公平!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中選會於今(24)日舉辦第3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時聚焦「藻礁公投」(第20案)。正方代表人為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林惠真,反方代表人為前環保署副署長、本全律師事務所律師詹順貴。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40年的公職生涯...從沒想過「有天會為了穩定供電吃官司」 台電董座的憤怒告白

「我不是政治人物,沒有辦法理解政治人物的思路」面對中火3號燃煤機組重啟爭議不斷,台電不僅遭到台中市府開罰,連董事長楊偉甫也二度被移送法辦。他感嘆「在我40年的公職生涯中,從來沒有想到過,居然有一天會在合法的情況下,為了要讓全台灣維持穩定的供電,而吃上官司」,憤而投書媒體,將台中電廠與台中市政府的爭議娓娓道來。

日期:2021-04-10

產業時事

空氣品質又紫爆! 全台測站多處紅燈 空污是台灣自產、還是要怪中國?

近期台灣西部空氣品質極差,全台13測站亮紅燈。今天上午7點開始,101大樓已消失在霧霾中無法看見,空氣品質監測指標「AQI」持續亮紅燈,早上8點大台北AQI數值高達153、呈現對人體健康有害的「中度污染」;過去24小時內,瞬間懸浮微粒(PM2.5)最高達到173μg/m3(微克/立方公尺)。至於近一個月沒有好空氣的中南部,雲嘉南民眾持續受「紅害」所苦,台南今日上午9點AQI已超過178μg/m3,高雄也超過154μg/m3。不少氣象專家提醒,今天空污非常嚴重,盡量不要外出,外出也記得戴口罩。

日期:2021-02-26

職場生活

南部紫爆頻傳 拒當人肉空氣清淨機! 過年探親記得這3件事 避免肺部病變

近期台灣西南部空氣品質極差,以嘉義、台南、高雄一帶空氣品質最嚴重,尤其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到「紫爆」等級。不少人反映,清晨自家窗外能見度極低,隔壁鄰居都埋在霧霾當中,連彰化大佛、高雄地標85大樓都幾乎消失在霧霾之中,居民哀號像是「住進毒氣室」。懸浮微粒(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分類為「一級致癌物」,若透過呼吸進入人體,其健康風險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民眾該如何自保呢?

日期:2021-02-09

產業時事

公投耗資15億卻後果不明 台灣該向瑞士學習的幾件事

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全民滿心期待地出門投票,參與公投元年。結果卻是問題叢生,不只排隊排出一肚子火,一次多達十題公投,不少題目的文字涉及雙重否定,看得霧煞煞。不少民眾帶小字條進入投票場所,甚至把答案抄在手上進去公投,投票亂象頻傳。

日期:2019-01-17

產業時事

10公投案結果出爐 7項過關、2同婚案未通過

九合一選舉及10項公投於24日舉行,25日凌晨3時許10項公投全數開票完畢。公投法通過門檻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493萬多票,其中,包含反空汙、以核養綠等7項公投結果皆為通過,婚姻平權、東奧正名結果為不通過。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空污議題打動民心 盧秀燕確定當選台中市長

台中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根據中選會公告,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以82萬票數擊敗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的61萬票數,將台中這塊兵家必爭之地的版圖收復回來,成功將綠地變藍天。林佳龍於19點45分出面宣布敗選感言,他坦言:「接受市民選擇」。而盧勝出的主要原因,就是猛打空污議題,以及搭上「韓流」。

日期:2018-11-24

產業時事

10大公投案看攏嘸?白話文解釋讓你一次看懂!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了10個公投,包含議題有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 、以核養綠、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同性伴侶專法、婚姻平權、性平教育、東奧正名,將在11月24日投票,根據中選會公布,年滿18歲具有公投投票權的人數約1976萬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約495萬票),即為通過。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用圖表看選舉】同婚、反同婚頻動員?4張圖解今年公投為何特別重要

「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支持同性婚姻陣營頻頻喊出口號,反同婚陣營也不甘示弱,回嗆「三好兩壞、三振同運」。由於今年2018九合一選舉與公投聯合舉辦,隨著時間進入倒數階段,挺同婚與反同婚的激辯聲浪越加熱烈。但為何向來因門檻過高,被戲稱為「鳥籠公投」,今年會一口氣冒出9項公投案,其中還高達5項與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有關?

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