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反罷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揚言送「特別餐」給反罷工者 長榮機師遭免職 機師工會急發聲明

長榮罷工雖已落幕,但後續仍有許多相關事項引起爭議,除了工會成員郭芷嫣在LINE群組的對話外流,揚言要電爆中離的罷工空服員,昨(9)日傳出有機師要空服員幫反對罷工者送上「特別餐」,長榮證實確有此事,由於事涉及飛安,已暫停該機師職務,並在紀律評議委員會中,決議該名機師記2大過開除。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開鍘!機師鼓吹送特別餐給反罷工者 長榮:2大過免職

長榮罷工落幕後,除幫老外擦屁股落淚的空服員郭芷嫣,在LINE群組內放話要電爆中離的罷工空服員,又有機師要空服員幫反對罷工者送上「特別餐」,長榮證實確有此事,由於事涉及飛安,昨暫停該機師職務,今上午召開的紀律評議委員會,決議該名機師記2大過開除。

日期:2019-07-09

品味人生

空姐想拿回三寶復飛 工會:違反罷工守則將除名

長榮航空指出陸續有罷工會員想拿回「三寶」返回公司值勤,但實際人數卻未公布。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就表示,若是會員拿回三寶回公司執勤者,已明顯違反工會罷工守則第1條,將由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除名辦理。

日期:2019-07-02

職場生活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覺得不適合的就不應該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五天,多班航班起降受影響,引爆旅客及旅行業者、長榮地勤不滿,但勞資雙方仍僵持不下,工會代表更站上3層樓高台抗爭,對此,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24)日哽咽表示,見地勤同仁忙到沒空吃飯,很想哭,也強調「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每項工作本就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罷工前要先預告嗎?職業工會可以罷工?看勞資爭議法怎麼說

2019農曆春節的機師罷工,至走筆為止仍持續進行中。對台灣而言,彷彿war like no other-史無前例的戰爭,來自於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時的新興戰爭型態描繪。此次罷工,引發軒然大波,各方熱議,對於法秩序已存在罷工權保障少說30年(如果追溯至1929年則更是行之久遠,我們謙虛一點,從民主化以降起算),對於2016空服員罷工仍記憶應猶新的台灣社會來說,確實耐人尋味。|

日期:2019-02-12

產業時事

華航機師罷工第三天 內勤員工赴交通部陳情「反罷工

華航罷工進入第三天,自昨(9日)晚協商破局後,今天桃園機師工會仍繼續罷工,工會下午表示,截到目前為止,已取得約550份機師所繳回的檢定證,今天不會再到交通部協調相關事項。而華航則承諾,將對因受罷工影響的旅行團及散客負起責任。

日期: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