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反脆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畢業5年,他用ETF賺到400萬!派出所所長:警大教會我自律,存出人生第一桶金

本書作者PG(Pig,小豬撲滿)警察大學畢業,在試過股票、基金等各種投資工具後發現,只有ETF,最適合他這種工作時間長、收入又很固定的人。寫作本書時他畢業第5年,透過投資ETF,在24歲存到第一個100萬,25歲存到200萬,27歲達到300萬,29歲時存超過400萬。

日期:2020-01-13

今選頻道

中年後,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五個要點教你「高效選擇」,人生有限,莫再蹉跎

因為每個人所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這個資源可以是時間、金錢、精力,甚至你的熱情,人只有在某些事物上先接受一般(甚至糟糕)的結果,才有足夠的資源在另一些事情上去追求更好的東西。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中國市場正面臨「轉大人」關鍵時刻  獲取高報酬要有這個新思惟

中美兩家基金公司的債券投資總監對談,兩個團隊都掌管著幾百億資金,只是單位不同,一是美元、一是人民幣,談到了信用評等團隊運作。

日期:2019-06-03

職場生活

不愛讀書愛美髮,幫6個家庭脫貧!他用23年青春證明:一技之長比學歷重要

Alex在經營管理時,從不傷及這些脆弱孩子的心靈,而是相信愛的力量。寧願讓他們出錯,再耐住性子一遍兩遍地說,而且用輕鬆好玩的方式讓員工心悅誠服,接受教導,而內心不受創。對此,我只能說,功德無量。

日期:2018-11-02

投資理財

投資不是智力測驗,而是要會控制情緒!副總裁推薦理財進階書單

巴菲特曾經說過:投資並不是智力的遊戲,你並不需要有高智商才能夠獲取好成績,但你需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人類的大腦在處理投資的事情上面會有一些限制甚至是阻礙,因此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於建立良好的投資行為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日期:2018-10-19

投資理財

0050反向ETF適合長期投資嗎?

最近有一個非常熱門的商品,叫做元大台灣50單日反向1倍基金(00632R,簡稱「反1」),火紅到連朋友都來問我的投資意見。

日期:2018-08-06

投資理財

用消去法學習投資

金融市場是具有高度不確定性的,那麼在面對這種高度不確定性的環境時,人們該怎麼正確地學習投資呢?

日期:2018-03-22

投資理財

市場充滿不確定性,投資人應該像個園丁,而不是木匠

塔雷伯曾在《反脆弱》中提到,有機體與機械(貓與洗衣機)的二分法,認為社會、經濟活動或市場雖不全然像生物,但卻如生物那樣增生和複製,所以較接近貓(有機體),但時常被誤認為洗衣機。意思也就是說,金融市場是有機體的貓,不像機械的洗衣機有一套固定的運作模式,難以預測。這個比喻充分說明了市場的不確定性。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其實公務員是個高風險的職業?《反脆弱》讀書心得整理

工作不要只看一時的收入高低,許多時候收入看似窘困,但殺不死你的將會使你更強大。與其選擇一個大企業,更要思考的是,你的技能、資源,可以用在其他產業嗎、可能有巨大的潛力嗎?如果你失業了,你還有競爭力嗎?《反脆弱》這本書不僅解析社會現象,也可以讓我們在投資、生涯規劃上有不同的思考方向。

日期: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