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反貪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虹安秀300圖「李忠庭對得起薪水」!林耕仁再咬助理要「入金」辦公室帳戶:卸妝棉竟列支出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質疑詐領助理費,周一(11/7)她開記者會秀出快400張截圖和照片,證明李忠庭不是人頭助理,他是真正有實質處理工作、對得起他的薪水,至於小三的傳言,高虹安更拿出李忠庭的戶口名簿,證明2015年已離婚。高虹安說,李忠庭從2020年2月開始工作到2021年3月,內容包含行程隨行、司機、委員機密重要事務處理及溝通、全天公務手機聯繫、管理社群帳號、選民服務以及處理行政表單等等。高虹安說她已對幾位媒體人、媒體、網友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誹謗,也會和律師將資料交給調查局北機站。而高虹安在提出實質工作證據後,國民黨籍候選人林耕仁緊接招開記者會再出招,質疑高虹安透過多名助理,將薪資或加班費上繳辦公室帳戶,要求高虹安解釋清楚。PTT網路名人「四叉貓」也指,李忠庭是2020年任職,但資料上寫到職日是2021年3月1日,他大酸高虹安記者會拿出李忠庭的工作證明,是連夜趕工出來的假資料。高虹安國會辦公室隨後再發聲明,國會辦公室費用五花八門,舉凡待客咖啡、茶水、糖果餅乾、便當費用、和各聯繫人之間送往迎來、同仁飲料下午茶等,這些費用事實上無需逐筆向高虹安申請。「上繳」部分是辦公室公積金,來源是幾位辦公室幹部體恤國會業務繁重辛苦而自掏腰包贊助公用,錢的花用核決,和立法院公費完全無關,全部由行政主管直接處理,高虹安不介入參與這方面的事情。至於助理代買高虹安餐點或私人物品時,如有代墊情形,也都會向行政主任報帳,累積到一定金額後主管會向高虹安請款,高虹安以現金批次繳回給行政主任。高虹安國會辦公室強調,這不是助理費、加班費進入公積金,所有用途也全用在公務相關。至於林耕仁指控有關李前助理所領取的8萬元、8萬8千元費用,這是辦公室裝潢費用,此筆費用超過50萬元,立法院補助30萬元,超出的20多萬元當時是由李前助理代墊,匯款給裝潢公司單據都在。面對競爭對手的你來我往,民進黨籍候選人沈慧虹說,這件事情已經過了一周,她希望高虹安面對外界質疑、尤其是林耕仁提出更多的質疑,她能誠實回答才是上策。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都民國幾年了,一殯二殯還在收紅包?挑冰櫃好位置、盡速整理儀容要1000-2000元!13人起訴

廉政署偵辦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集體收賄弊案,查出時任一殯、二殯化妝室的多名技工、工友,涉嫌向多家殯葬業者收取1000至2000元的紅包,甚至為1位日籍往生者遺體進行防腐作業,也要求2000元紅包,總計收賄1萬500元;台北地檢署12日依貪汙罪起訴技工、工友及業者13人。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層層轉包、劣幣逐良幣 解剖便宜行事的營造文化

花蓮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成為太魯閣事故眾矢之的,實際追查本案從招標到施工過程,監造與主管機關也難辭其咎,背後所凸顯的是工程界的借牌文化、管理徒具形式的兩大陋習。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邁向全球化2.0 永續供應鏈管理六項思考

由250家企業組成的非營利組織BSR(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亞太專家撰文指出,在全球化的影響之下,企業於拓展據點與市場時,應該更需要考量供應鏈的運行狀況。其中有關供應鏈的六項深度思考,將可幫助企業確保與供應鏈一起韌性成長

日期:2020-06-03

財經時事

接班制度》 台積電未來10年的人才在哪裡 應趕快建置「跑馬場」 才能看到誰是黑馬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拍板,決定以雙首長制來退休交棒。他為何做出這個「共治」決定?學者專家們多認為,這是「維穩」模式,但絕對不是最終模式,也未必是最好的模式……。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司改會用理性與浪漫 為人民找回正義

「過去律師常遇見離譜誇張的判決,能做的,卻只有幫當事人上訴,然後祈禱他們遇到好法官,獲得公正的審判。推動司改的動力,大概就來自當事人的眼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幽幽地追憶自己二十年司改路的起點。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怪手荼毒雨林 「血木材」流進台灣

只要看見綠油油的森林裡,突然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車路,就表示那片森林已被伐木者入侵了……。

日期:2016-04-21

產業時事

市場風險一直都在

全球市場頻頻出現令人擔心的議題,搞得大夥兒手忙腳亂;一旦有回升行情出現,這段期間的紛紛擾擾將成為遙遠的記憶。

日期:2014-10-09

產業時事

檢方監聽吃到飽 祕密通訊淪奢求

曾幾何時,人民受《憲法》保障的祕密通訊自由,在特偵組濫權監聽之下,竟成奢求。

日期: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