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反貪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陳宗彥請辭後火速獲准釀「蔡賴之爭」傳言 賴清德籲「誠實、勇敢面對」 民進黨斥勿妄加揣測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控11年前曾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後火速請辭,但在野黨也浮現「蔡賴之爭」論述,甚至認為是因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整頓黨內導致反撲。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駁斥表示,陳宗彥已請辭獲准,賴主席也已強調「誠實是最好上策」,外界的妄加揣測或無謂政治操作均無必要。陳宗彥當年擔任台南市政府國際新聞處長時的台南市長上司賴清德,今天在南投縣竹山鎮出席活動時受訪時強調,「雖然陳宗彥在過去工作上都有不錯的表現,面對這個事情,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他必須要勇敢面對。」

日期:2023-02-18

職場生活

邀準爸爸陪產的狂醫 中年半工半讀考上律師…… 最熟衛福部業務的首長 薛瑞元想改變哪些事?

編按:立法院國民黨團週三(11/9)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批2人違法失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薛瑞元週四(11/10)出席立院委員會時,直接狂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針對李德維提告他圖利高端,薛瑞元回擊說,「這種選舉操作我本來是不用太理會,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他說,國民黨指涉內容錯誤、更直接公開說:「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我一定跟他搞到底」。究竟薛瑞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今周刊於2022年8月專訪他,當時他就任衛福部長滿一個月,專精醫學、法律的他,其實早在衛生行政體系服務長達20年,薛瑞元承諾「不會把事情搞砸」,將務實推動衛福相關政策。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8/17,更新時間為2022/11/10)

日期:2022-11-10

2022縣市長選舉

高虹安男友助理費疑雲,民眾黨開記者會批「國家機器」…林耕仁臉書寫千字文反擊

編按: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日前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聘雇男友擔任立法院公費助理,涉嫌詐領助理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週日(11/6)上午舉行「新竹不是白綠藍三腳督,白與黑、是與非的對決」記者會。立委邱臣遠指林耕仁所爆料高虹安助理的勞健保、加班費皆屬個資法保護範疇,須經當事人同意才能取得公布,要求檢調進行調查;對此,林耕仁提出六點聲明回應。以下為林耕仁臉書全文。

日期:2022-11-06

財經時事

等了30年!台美啟動貿易倡議、首次會議6月底華府登場…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IPEF

行政院於6/1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台灣將與美國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美雙方將根據該倡議,進行貿易談判,「以便在未來,能取得一個高標準、具有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而行政院長蘇貞昌週四(6/2)則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這項協議是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大進展,深具重大戰略意義,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蘇貞昌說,台美啟動貿易倡議是突破性進展,台灣解決許多障礙才達成這樣的目標,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進口,也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新北深耕廉能公義城市治理 城鄉局辦理「分配正義與SDGs」清廉思想課程

有別於以往一般對於廉政意涵僅限於反貪污與反浪費,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5月11日辦理清廉思想課程,特邀請前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執行長、現為國際透明組織會籍審查委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副教授葛傳宇博士擔任講座以「新北SDGs: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為題,進行專題課程;將現今國內外社會所面臨之經濟發展貧富不均與分配正義課題,透過廉政治理的視角,來加以探討、解讀,使廉政領域範疇與為民興利除弊工作間之鏈結更加深廣,同時拓展機關同仁的新視野。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培養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人才

金融產業將迎來全新格局,金融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得到專業人才,畢竟掌握專業人才就能得到未來,長期為金融業者培養人才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也因應國際趨勢設計更多新的金融教育課程,培養出有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的新人才,成為新時代的金融教育典範。本文整理自2020年亞太銀行學院協會(APABI)會議之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英文演講。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16歲少女疑遭港警輪姦成孕墮胎》呂秋遠:政治上的暴力,許多是以性侵為終點

香港人的口號已經從「香港人,加油!」變成「香港人,反抗!」轉為「香港人,報仇!」了,警方只是林鄭用來鎮壓民眾的工具,狡兔死走狗烹,更何況林鄭還不是狡兔,這種無法無天的對市民施暴「好」日子,警方還能「享受」多久?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還記得《五億探長雷洛傳》嗎?以前香港警察只是「貪心」,現在是「壞心」

呂樂探長的時代,警察貪,但不壞。現在的時代,警察是不是貪,不知道,但是壞不壞,大家看到元朗事件,應該心裡有底。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煎熬九八七天 翁啟惠到底做過什麼?

浩鼎案是中研院第一起針對技轉(技術轉移)案正式起訴的刑事官司,從二○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檢調發動搜索,到一審宣判「翁啟惠、張念慈貪污罪無罪」,九百八十七天的調查與審判,「複雜」是所有人面對案情的第一個印象。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