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反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文君遭控洩密,認了音檔給韓國!李正皓轟她扯東扯西、林俊憲批「借刀殺人還配當立委?」

潛艦洩密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提供潛艦相關檔案給南韓駐台代表處等單位,恐涉及洩漏國防機密。馬文君試圖透過臉書澄清,強調接獲爆料音檔與資料,當下立即知會國防部、調查局,但同時也坦承確實有將音檔交給韓國駐台代表處。馬文君間接向韓國通風報信,引起各界群起痛批。綠委林俊憲批評,馬文君已危及潛艦國造案,要求馬文君退選下台。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直言,馬文君的臉書看起來像犯罪自白書,要求她趕緊退選。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他2年處理數百件人權受害案例!台灣與南韓政治受難歷程相似,如何借鏡韓國來處理轉型正義?

臺灣與韓國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亞洲僅有的兩個經濟發展迅速,並成功民主化的儒家文化圈國家,在此之前,兩國同樣受到威權政權半個世紀的統治,兩國人民政治受難的歷程也極為相似。韓國在歷經光州大屠殺之後,於1990年代末期完全落實轉型正義;臺灣也在相同時期透過立法,對過去人權蹂躪事件給予賠償與平反,兩國都未曾稍歇對於歷史真相的探究。為借鏡韓國處理轉型正義經驗,知韓文化協會邀請邀請韓國「為求真相和解之過去史整理委員會」前委員長鄭根埴來臺,與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分享對談,臺韓兩國處理過去國家暴力事件之過程經驗。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送孩子去補習有用嗎?為何專家說「若真心想培養孩子變有錢人,父母最不該支出的就是補習費」

根據韓國統計廳與教育部的共同調查,2015 年補習費總額逼近18 兆韓元(約新台幣4,500 億元),韓國開發研究院(KDI)再次分析的結果顯示,補習費早已遠遠超過30 兆韓元(約新台幣7,500 億元)。明明就有公立教育,個人額外負擔的年度教育費卻高達數十兆韓元。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恢復台韓關係的挑戰與機會

由美國所主導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台灣與韓國已成為相關產業的製造龍頭。拜登政府除了與德國與日本政府合作,也尋求台積電的幫忙以緩解全球晶片的短缺,由美國、台灣、韓國和日本組成的同盟致力於確保供應鏈安全,其中台韓結盟將有效削弱中國的影響力。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金與正退下!金正恩「扮白臉」政策髮夾彎:停止對南韓軍事行動

朝鮮中央通訊社週三(24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中止對韓國的軍事行動。「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金正恩與朝鮮中央工人黨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了有關「進一步加強該國戰爭威懾力」的國家措施,而朝鮮民族解放軍的報告表示,評估目前局勢,將暫停針對南方(韓國)的軍事行動計畫。新聞社沒有詳細說明。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沈富雄勸韓國瑜做這兩件事 才能「下台身影美滿,令人懷念」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以93.9萬票罷免成功,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被罷免後的48小時內,表現可圈可點,如再做到以下兩點,則下台身影美滿,令人懷念。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失去韓國瑜,高雄將沒未來?唐湘龍經濟觀點掀論戰 網友提罷韓「真正關鍵」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他是否能夠「過關」,外界都很關注,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近來直言,「失去韓國瑜之後的高雄,會失去高雄的未來!」而這番說法也引來正反兩面不同的討論。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韓國瑜一邊為「請假選總統」道歉、一邊要市民不要投票 這兩招澆得熄罷免熱情?

將於6月6日舉行的罷韓投票,在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投票、公開道歉後,正式進入最終決戰時刻。面對韓市府設下的降低投票率、市政延續及團結抗疫3道防線,罷韓團體會如何正面突破?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國民黨員發起連署 要求開除韓國瑜、羅智強、游淑慧黨籍

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失利、國民黨立委選情不如預期,黨內檢討聲浪不斷、黨主席難產。臉書粉絲專頁「藍白拖的逆襲」小編選後發文表示,國民黨員與支持者連署要求開除韓國瑜、羅智強、游淑慧黨籍,並列出3大理由說明「反韓」原因。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高雄韓戰!挺反兩路今強碰 韓全程走到底

總統大選倒數三周,挺韓、罷韓大遊行今齊聚高雄「拚場」。

日期: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