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取消航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後不再只是打工仔…台灣虎航逆勢買回「虎航」品牌所有權,重軍部署日本「3關卡」須克服

國境終於解封,台灣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台灣虎航也蓄勢待發;董事長陳漢銘跨業結盟、創造話題,要讓台灣虎航的招牌被更多人知道。

日期:2022-11-08

財經時事

中國武力犯台機率大增?日經調查:半數在台外商有應變計畫撤離員工

日經新聞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聲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之際,半數在台受訪跨國公司已開始為共軍犯台等危機做準備,包括撤離外籍員工、預訂機票。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台股殺逾200點下探13200、台積電423元2年新低…國安基金喊「還在場內伺機調整」

編按:美股周四(9/28)收盤又再重挫、道瓊大跌458.13點、標普跌2.11%,均創今年來收盤新低,那指重挫2.84%逼近2年新低,費半狂瀉 3.29%。在此壓力之下,台股周五(9/30)一開盤即重挫超過200點,最低殺到13274.72點、台積電跌幅超過2%、最低來到423元創兩年多來新低。接近12時台股跌幅收斂至下跌約150點內,在13380點附近震盪,貨櫃三雄拉升,台積電跌10元至425元,跌幅2.3%,電金傳齊挫。法人認為,台股目前線型已轉空,今天收周線、月線及季線都難樂觀且篤定收黑,建議目前宜以保守態度看待台股,多保留手中現金。國安基金操盤人、執行祕書阮清華日前提到,股市下挫主要是烏克蘭4區域公投、歐洲反應以及美國聯準會持續放「鷹」,他強調國安基金還在場內,會視時機適當調節,台股基本面仍相當不錯,請投資人保持理性,不要過於恐慌。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解放軍軍演中午登場、到底會多近?他說已達發布「空襲警報」等級:這單位有權決定發不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不滿,解放軍將於今(8/4)12點至8/7 12點,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形同海空封鎖3天,若依中方公布的經緯度,最接近高雄港的距離約20公里,甚至比96年台海危機時還要近!媒體人朱凱翔指出,共軍預告軍演的區域,已達觸發空襲警報的條件,只要看空軍作戰指揮部判定是否須要發送警報。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解放軍「鎖台海空3天」實彈軍演,油氣恐被斷?中油:「這地方」被掐住運補才會出問題

裴洛西週二專機一抵台,解放軍即宣布將在8/4 12時至8/7 12時,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等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根據解放軍實彈軍演範圍圖來看,此舉形同封鎖台灣3天,恫嚇程度不輸96年飛彈危機。對於解放軍解環島「封鎖式」軍演,是否影響台灣的能源供應?中油表示,保持密切觀察,油輪、汽船運補如果受阻,已擬定因應措施。經濟部則表示,中油儲油天數有40天,政府與民間合計儲油有146天,供應無虞,燃煤存量約30天,天然氣則為10到11天,不過存量都足夠國內使用。至於這幾日是否還有油氣船到港,中油未證實,但強調已對此準備因應措施,一定可以確保供氣無虞。中油表示,除非解放軍封鎖台灣海峽,否則對油氣運補影響還好。雖然高雄外海軍演區離港口很近,但中油船隻可以繞道進港,會多花點時間,不至於受阻。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台商注意!上海新規擾亂航班 長榮今起松山、高雄飛浦東暫停載客到明年2月3日

春節將至,海外國人紛紛將返台,本報接獲台商反映,原本要搭乘某航空公司班機從高雄去上海,未料臨時被通知班機取消,只好改從桃園飛上海。

日期:2021-12-26

產業時事

香港這把火 燒出台灣對中國的三個誤判

范疇長年關注中共政治經濟運作,他認為,中共不會輕易讓香港垮掉。重點是,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仍在,眼下局勢不知會如何收場?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落幕!影響18萬旅客、估計損失17億,創航空史5項紀錄

長榮罷工進入第10天,昨(28)日長榮航空與5位工會幹部進行協商,經過討論調整方案過後,工會決定在從昨晚10時起至今天12時,舉辦投票決定是否停止罷工,用多數決定是否同意團體協約新方案,根據最新投票結果出爐,同意方佔多數,工會將會與資方簽訂團協,簽署完畢後罷工正式落幕。

日期:2019-06-29

品味人生

罷工近尾聲? 長榮航:百名空服員要歸隊

長榮航對空服員釋出三大善意,協助取回「三寶」、不列曠職、不會姑息霸凌,雙手迎接空服員歸隊。截至25日晚間為止,已經超過上百位參與罷工空服員回心轉意,準備回公司服勤。市場預料本周罷工風波將落幕。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近百位空服員想拿回「三寶」遭工會拒絕 長榮:將協助報案

長榮罷工事件進入第6天,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長榮航空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已經有收到近百份委託書,希望公司能幫忙拿回「三寶」,但沒想到公司拿著委託書去跟工會拿三寶時卻被拒絕,長榮航空表示,將會依照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依照護照條例32條,向地方分局報案。

日期: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