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受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美國利率維持相對高檔,市場把握機會加速進場長天期債券ETF,其中規模最大、投資人最多的元大美債20年(00679B)經過13次追加募集,至4月15日為止,最新規模突破2000億,成為首檔達成此里程碑的債券ETF。那麼,債券ETF 跟高股息ETF 該怎麼挑?理財部落客建議,從配息還有資本利得兩項分析下來,就能看淸楚這兩種ETF本質上的不同。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今周刊編按:中東地緣局勢緊張,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周二(4/16)跳空開低走低,急殺超過500點,最低來到19844.54點,終場收在19901.96點,下跌547.81點或2.68%,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包括權值股、AI族群全面走弱,台積電(2330)跌破800元,最低來到788元,聯發科(2454)跌4.95%,最低來到1055元,鴻海(2317)跌3.42%,最低來到137.5元,前一日較強的軍工及重電股也走跌。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股匯雙殺!新台幣重貶逾1角、貶破32.5元大關,創近8年新低...央行外匯局長:匯市震盪恐較3月大

在美元強彈、資金快速出走的衝擊下,台北股匯市雙殺,加權指數今 (16) 日盤中重挫超過 400 點,多方拚守 2 萬點關卡,新台幣也一舉貶破 32.5 元心理大關,是 2016 年 6 月下旬以來首見,開盤一小時最低來到 32.514 元,貶值 1.36 角,貶幅近 0.4%。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全支付簡訊通知中了「9萬元郵輪雙人遊」竟是假的!全聯烏龍背後目的太扯…護照辦好能求償?律師解答

許多全聯「全支付 」用戶周一(4/15)收到APP推播通知,以為自己幸運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大獎」,然而經查詢後才知道,該活動已於3月15日公布得獎者,並於4月10日前完成領獎手續,烏龍簡訊讓不少用戶空歡喜一場。不少網友湧入全支付粉專表達抗議,「所以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把使用者當什麼了?」,還有人說,護照行李都帶齊了。對此,全支付在粉專說明,「稍早行銷部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日本雙人郵輪中獎通知,若造成誤會,謹致上十二萬分歉意」。至於金管會官員稍早表示,已接獲通知,正在進行了解中,會請公司說明。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每位YouTuber都如履薄冰的在經營頻道」!廖筱君YT突遭駭客入侵、官方下架:身為自媒體的無奈

曾主持三立新聞台政論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的資深媒體人廖筱君,稍早在其官方粉絲頁上表示,2022年4月創立的個人YouTube頻道《筱君台灣PLUS》突遭駭客攻擊,廖筱君直呼「整個頻道的首頁和LOGO、BANNER都變成投資虛擬貨幣的網站,駭客囂張的還在直播」,如今頻道又被YouTube下架,目前已向官方申訴中。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黃子佼連BBC都報導了,張小燕的態度是?她秀公司官網+董事名單:立場很清楚了「已把自己搭進去」

今周刊編按: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卻遭緩起訴處分,只需罰120萬元以及寫悔過書即可,引發輿論譁然,現在更爆出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黃子佼涉性犯罪。而整起事件甚至連英國BBC都以「電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持有兒童不雅影像一案引發憤怒」(Anger grows over TV host Mickey Huang's child abuse images charge)為題,概述事件始末。面對越來越多圈內人站出來挺連署修法,卻不見黃子佼的恩師、也是經紀公司老闆張小燕出來發聲。資深媒體人「莎莉夫人」週五(3/12)發文說,其實,張小燕已經在官網表態她的立場了。莎莉夫人分析,經紀公司官網就代表經紀公司的態度,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把律師聲明直接置頂公司官網,「公司既然把旗下藝人的爭議等同公司門面,積極捍衛澄清,那麼,公司老闆張小燕就已經把自己搭進去了」。「張小燕=大鵬傳播=黃子佼。大鵬傳播沒打算讓黃子佼一人做事一人當」,而是由經紀公司一起扛。不僅是一起扛,而且是立場一致」。莎莉夫人認為,律師信中點出,「僅」有7片不是百片,充分顯示連經紀公司也認為「這只是小事」。莎莉夫人也貼出大鵬傳播官網董監事名單,所有人都是來自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而這公司董事就是張小燕,雖然只持有800股股權,「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就像一家控股公司,掌控其他子公司,問題是:她持股少還能當董事,你能說她沒有影響力嗎」?以下為莎莉夫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