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受教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鑿永續水井 翻轉疾病與貧窮的惡性循環 展望會「馬拉威水資源行動」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第7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成真社會企業,以「水是唯一解答:馬拉威水資源行動」專案,透過長期著力在乾淨水資源不足的脆弱地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的工作紀實紀錄,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特別獎」肯定。

日期:2024-02-19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校長我想救學校!學生捐普發6千、陌生阿嬤掏1萬…公東高工尋出路護偏鄉受教權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擬停招,4點聲明喊話「多數教師都反對」...創系主任:心怎麼不疼 ? 早已痛到靈魂崩解

台灣少子化問題影響層面甚廣,不少大專院校因招收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少子多校」造成的「停招浪潮」如今也席捲私立老牌大學。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明(114)學年度停招,明年恐走入歷史。世新大學回應,各系所及學位學程的增調作業「刻正研議中」,各系所將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週一(10/30)世新大學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中文系預計在11月初舉行系上師生說明會,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世新中文系11/7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主動提出停招,而是校方要求停招,系上多數教師都持反對意見但也無可奈何。現任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該系創系主任,她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曾經燦爛如許!但是黃昏已來臨,黑夜將不遠。擋不住的狂潮只引得幽幽嗚咽。心怎麼不疼?早已痛到靈魂崩解。」(原文刊載於2023/10/30,更新時間為2023/11/08)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國家希望工程第二波!賴清德揭「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鎖定三年齡層托育、教育、勞動權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二(9/12)釋出第二波「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主軸為「0-22 投資未來世代」的社福與教育政策,依據「0-6歲」、「6-18歲」、「18-22歲」3個不同需求的年齡層與家庭,提出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的具體方案。

針對0至6歲幼兒,賴清德表示將擴大社會支持,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托育體系,擴大幼兒園公共化、準公共化及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對於6至18歲族群,則是建立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體系,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良好的發展機會。至於18至22歲族群,賴清德表示政府將制定「青年政策白皮書」,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提升高等教育、技職教育品質,並回應青年居住需求,保障青年勞動權益、提升薪資水準、改善工作環境等。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北市名校再興小學爆弊案!董座10年A走4000萬,侵占手法曝光...校董張光正150萬交保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知名「明星學校」私立再興小學爆發弊案,檢調查出董事長張光正等人,涉嫌以「雙語教育」等名目,要求學生家長以現金及支票繳費,將餘款存入人頭帳戶, 10年侵占4000多萬,涉嫌公益侵占、洗錢等罪。檢調周三(9/6)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光正、校長楊珩及經辦主管共9人到案。台北地檢署訊後諭令張光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楊珩20萬元交保。再興小學也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皆已配合提供資料以釐清案情,目前校務營運基金充足,校務運作正常,學生受教權益不受任何影響,敬請家長放心,也謝謝各界關心。至於北市教育局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若有違反私立學校法第52條或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建立會計制度實施辦法情事,將依法裁處最高150萬,並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同時限期歸還,否則由學校法人全體董事負連帶責任。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3.36億救命錢能起死回生?明道大學獲企業金援「爭取免退場」…教育部這麼說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明道大學今年6月因改善未果,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校內自救會與教職員工周五(8/25)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已有研華集團關係企業德能科研願意捐助3.36億元,盼教育部收回成命,讓學校恢復辦學。不過教育部回應,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無賦予停辦退場學校恢復辦學的空間。至於被點名的捐助企業研華也發布聲明表示,研華與承諾書上簽署單位德能科研為單純投資關係,並不等同研華公司之決策與行為。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219億學費補助政策超有感!但未排富、壓縮弱勢生補助、公私立大學資源不對稱,問題怎麼解?

全台近90萬大學生,超過三分之二就讀私立大專校院,政府砸錢補助學費,固然是最「有感」政策,但要解決公、私大資源分配傾斜問題,提升高教品質,達到教育平權,需要比發紅包更全盤的政策。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台灣週休三日無望,人事總處「3原因」打槍!縮短工時也有難度...勞動部:缺工嚴重目前難實施

一位署名Lucas的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等提案,引起社會討論,獲5736人連署支持。行政院人事總處、勞動部週一(6/26)正式對此提案做出回覆,表示經研議,週休3日恐影響我國競爭力、衝擊產業運作、甚至造成物價飛漲,不宜貿然全面實施,且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爰不予參採。勞動部也指出,目前各行業仍在缺工,在缺工情形下要實施週休三日或縮短工時,人力上很辛苦,目前仍以落實週休二日、落實現行勞基法工時規定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