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受災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為了「能夠賺回房貸利息」轉買股票慘遇新冠股災...一個股市受災戶逆轉勝賺500萬的故事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損失最多的有1億!」未受地震波及的飯店也被不斷取消預約…日本旅宿業者揭當地災後困境

日本新年就遭遇相當嚴重的能登大地震,除了民眾生活堪慮外,旅宿業者因地震衝擊與人心惶惶帶來的虧損,也讓整個旅宿業難以重啟營業,許多業者已黯然歇業。各界也呼籲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儘速協助北陸重建。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未來七年年化成長率近六成 網通、PA…獲青睞 備戰Wi-Fi 7元年 16檔概念股竄出

為了因應未來畫質更高的影片和遊戲,新一世代的Wi-Fi 7將於2024年正式發布,但是距離上一代的Wi-Fi 6E發布還不到3年,哪些因素將有助於Wi-Fi 7滲透率?哪些公司有望受惠?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群創傳關閉上海南京後段模組廠、設備轉移台灣?公司最新說法出爐!面板雙虎整併腳步一次看

面板景氣持續處於低潮,面板廠推動精實管理、活化資產,外傳群創將關閉位在上海和南京的後段模組廠,並且逐步把設備轉移到台灣。群創協助印度Vedanta集團,在當地建立從前段到後段模組一條龍生產線,計畫順勢把模組設備出售給印度。對此,群創發言管道14日表示,基於彈性策略,公司的經營布局,皆進行全面審慎評估規劃,包括廠房、設備需求、引進新技術等計畫,將依未來市場動向及新技術發展規劃轉型,致力達成整體營運正面效益。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存股0050、幾百萬退休金All in...老後有什麼風險?達人點出一致命關鍵「1千萬直接變600多萬」

如果好巧不巧剛好2022年All in 0050,買在股價最高點,那麼帳上未實現虧損就會來到34.27%,只看虧損殺了3成,1千萬直接變成600多萬......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現金豐沛 但潛在損失仍待止血 賣樓之後 基泰仍有兩關要過

2023/12/7編按:基泰大直施工造成隔壁公寓傾斜倒塌,事發至滿3個月,目前進度是鄰房全面拆除,且有7成住戶考慮進行共同都更。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已購戶自11月陸續有人得到全額退款,包括財經網紅崴爺,也低調證實收到款項。基泰建設發言人紀鈞舜表示,對個別客戶說法沒意見,談判內容都有善意互動,以開放心態討論全額退款,但不方便透露細節。至於合建進度,基泰表示都更案由政府主導、住戶發動,基泰未有參與整合。--------------------------------------------------出售基泰忠孝大樓,即將入帳百億現金的基泰營運看似無虞,但專家認為,基泰大直工安事件後,基泰還面臨兩大難關。(今周刊1399)

日期:2023-10-11

保險稅制

屏東爆炸/明揚15億保額恐不夠賠,檢方聲請保全扣押「防脫產」!殉職消防員保險投保狀況曝光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工廠,周五(9/22)傍晚發生大爆炸,消防最新截至周日(9/24)傍晚統計,這場爆炸事故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多家壽險公司也紛紛啟動關懷保戶緊急理賠與發放慰問金,金額由1000元至20萬元不等。根據《中央社》報導,壽險業啟動清查後,目前已知罹難消防員中,包含重疊投保部分,有2名國壽保戶、1名新壽保戶、1名南山保戶、1名全球保戶、1名台壽保戶、1名富邦保戶。此外,約有108名傷者為中壽保戶,中壽初步估計理賠金額逾2000萬元。屏東地檢署表示,救人救災優先,除掌握最新救災狀況外,同時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8938)傍晚重訊宣布,將於週日(9/24)下午3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投資人可至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1樓多功能資訊媒體區參與此次記者會。

日期:2023-09-24

投資理財

基泰鄰損受災戶該信基泰重建?或選公辦都更?房產專家幫試算:「這方案」房價能多5千萬!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事後發給住戶一張合建同意,提出一坪換一坪條件。韾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對於基泰的作為與態度,大家生氣歸生氣,但冷靜下來回歸到最現實的問題,那就是重建後的房屋價值。他分析4種不同的重建條件,若以「1坪換1坪實坪」,住戶眼前會有5千多萬的誘惑,可能很難淡定從容。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