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口咽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親手將先妻與胞弟抱進棺內,傷痛埋深處」…郭台銘追憶摯愛:盼癌友不用再問能活多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周一(12/19)深夜突發長文,悼念亡妻林淑如,原來是她的72歲冥誕。郭台銘憶起2005年那年,癌症帶走了他的太太,2007年癌症又找上他的弟弟。「那幾年,我的一切心力幾乎都在與癌症對抗,最終仍然天人永隔,我親手將我先妻與胞弟的遺體抱進棺內」。郭台銘說,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心中有一塊已隨他們而去,「救不回的愛人與家人,這段難以撫平的傷痛被我塵封在內心最深處」。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70歲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辭世/頭頸癌末選擇不開刀…醫列6大病癥一旦發生,就要快就醫

三立電視台董事長、人稱「海董」的林崑海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0歲。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他是罹患頭頸癌末期已經2年多,多次出入加護病房,他卻不肯開刀、只接受藥物治療,去年總統蔡英文還特別前往探視。三立媒體集團證實,董事長林崑海於2/14晚間10點28分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70歲,家屬、子孫等都陪同在側,安詳離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早前有員工透露,不久前林崑海還來三立開會、四處巡視攝影棚,結束後更到2樓員工餐廳待了好陣子,「看起來很好。」沒想到上週六傳出病危住院,當時三立才向外界表示董事長還在靜養中。在高雄市出生、長大的林崑海,早期是計程車司機,會轉向影視業最大原因是從錄影帶事業起家,1983年與妻舅集資成立三立影視有限公司,自製秀場錄影帶,專做錄影帶出租業務,而這正是三立電視台的前身。林崑海搶在媒體業興起之際轉型有線電視,靠著豬哥亮等王牌加持,深耕本土影視;1993年,三立影視成立了三立頻道,再逐漸擴大為三立電視,搖身一變成百億影視霸主。

日期:2022-02-15

幸福熟齡

爺爺胃癌末期、爸爸口腔癌4期...家人罹病讓他多了同理心!中醫師告白:要相信自己,也可以相信醫生

他是陳冠宇,一名中醫醫師。念大學的時候,他的爺爺被發現胃癌末期。今年,爸爸也被診斷出口咽癌四期。家人的罹病,讓他行醫以來,比其他醫生多了一份同理心。

日期:2020-03-27

幸福熟齡

被診斷口咽癌第四期無法手術 醫師建議個人化放療、化療順利抗癌

林先生之前因口腔有異物感、舌頭活動異常,左側頸部出現腫塊,前往醫學中心求診,被診斷為第四期口咽癌(口腔癌的一種)。該醫學中心醫師說明,因為腫瘤已經侵犯到頸部血管,沒辦法動手術治療,於是林先生轉往其他醫院尋求希望。

日期:2019-12-26

幸福熟齡

醫師的3大養生處方!乳癌名醫張金堅:每天這樣喝咖啡,降低癌症風險

乳癌專家張金堅曾經一喝咖啡就肚痛,三十年後卻重新拾起這項嗜好,還翻閱文獻檢視咖啡與健康的關聯性,他表示適量喝咖啡,整體來說利大於弊,尤其早上十點喝不僅不會妨礙睡眠,且CP值最高。

日期:2019-12-16

品味人生

食道癌是短命癌?平均58歲過世 ,男性更要小心

火鍋是許多人的首選美食,但醫師提醒,過熱的火鍋會刺激黏膜造成病變,導致食道癌。近十年來,食道癌患者增加人數是平均罹癌人數的兩倍,而且是最短命的癌症之一,男性朋友們可要特別當心!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