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口服新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顏清標、顏清山均為「肝癌三部曲」患者…從肝炎、肝硬化到肝癌一招能防堵!出現5症狀恐中晚期

今周刊編按:資深歌仔戲女星連明月去年12月初爆出肝硬化致病危,隨後接受小兒子捐肝,在12月18日順利進行換肝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仍表示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未料今(1/16)日傳出連明月因心臟積水,凌晨緊急搶救1小時仍回天乏術,享壽70歲。連明月3歲開始演歌仔戲,16歲隨劇團北上發展,先後加入「小明明歌劇團」、「葉青歌仔戲團」,她的古裝扮相美艷,能文能武,是名聞一時的花旦。與她相識超過30年的資深藝人黃志強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表示,連明月後來在中部歌廳秀做總監,她唱作俱佳,不過壓力很大,還要扛票房。只是演藝工作表現出色的她,健康卻陸續出狀況,10多年前動了腦瘤手術,身體不太穩定,走路容易跌倒;去年10月更在個人粉絲專頁透露,曾在廁所昏倒長達40分鐘,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肝硬化。她配合醫生展開治療與控制,當時還向粉絲喊話:「不要擔心,把這一切轉化成給我加油打氣,願能度過此關,一切平安,健康。」去年12月連明月病情告急,由小兒子捐肝救母,沒想到換肝不到1個月,竟傳出噩耗,令眾多星友感到不捨。連明月多年好友、導演李朝永證實消息,透露連明月心臟不好,實在撐不過了,「去做天使了」;資深演員林秀芳則在臉書發文「阿姐,你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許多病患是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1/11/23,更新時間為2023/1/16)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肝臟是沉默器官,出現5症狀當心是中晚期「肝癌」!醫師:保護肝臟請你這樣做

編按: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三弟顏清山週五(5/20)晚間病逝,享年57歲。顏清山罹患肝癌多年,曾經做過栓塞治療,但前年肝臟又長出一顆腫瘤,在顏清標安排下,也進行了質子治療,只是病況難好轉,已多次住院治療。顏清山和顏清標,兩人都罹患肝病多年,為典型肝癌3部曲患者,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0/10/16,更新時間為2022/5/21)

日期:2022-05-21

全台防疫報導

別把Omicron當感冒!這2類人重症率還是很高 疾管局前局長:台灣要和病毒共存要等「這時候」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爆發82例本土確診,全台7縣市都有確診足跡,不明傳播鏈與感染源持續增加中。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今受訪時直言,台灣已經無法靠精準疫調圍堵病毒擴散,只能尋求被動「減災」、難以主動「清零」,應觀察新冠病毒「流感化」的速度與趨勢,透過疫苗與抗病毒藥物,與病毒和平共處。蘇益仁強調,台灣仍有20%左右長者尚未接種基礎劑,且「65歲以上長者」及「高危險群人口」兩族群,即使接種完二劑仍有高比例重症率與死亡率,直言台灣目前還沒滿足與病毒共存的要件,呼籲民眾仍要確實防疫、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日期:2022-01-22

產業時事

數據不完整 闖關美國EUA有得拚 國鼎新冠口服藥解盲達成 為何專家打問號

國鼎生技宣布新冠口服藥的二期臨床解盲數據,隨後股價立即飆上高峰。然而在市場激情背後,這份報告藏著什麼樣的疑慮,是投資者必須關注的?

日期:2022-01-12

投資理財

「全球將迎來狂野新股市!」 通膨型成長人心惶惶? 五大基金經理人盤點2022年投資趨勢

『金鑽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基金獎項,每屆評選結果深受國內投信投顧業界與廣大投資大眾的關注。台北金融基金會、今周刊日前合辦的「第24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活動,會中邀來五大得獎基金展望2022年經濟趨勢。

日期:2021-12-06

產業時事

兩天升格「高關注變異株」 傳染力、毒性待觀察 Omicron來勢洶洶 專家:不用過度恐慌

疫情再傳變化,出現超強傳染力的新變種Omicron,各國紛紛加強國境管制、強化防疫措施。不過,專家認為,新變種趨向雖傳染力高,病毒毒性卻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有流感化的可能。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後疫情低利環境 樂退GO不GO? 交給專家 不怕市場多變

一如疫情反覆多變的狀態,投資市場時刻面臨利多、利空角力,如何順應市場環境、個人年齡變化,改變資產配置策略,變成退休金規劃的一大挑戰,不如交給專家,市場再多變也不怕。

日期:2021-11-08

保險稅制

付出下台的代價也要做!陳時中下一個挑戰:調漲健保費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留任衛福部長,他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及未來施政重點,防疫有成,創下有史以來滿意度、知名度最高的他,挾超高人氣,希望發揮善於溝通的專才,挑戰另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調漲健保費率。陳時中直言,「調整健保費用,不是不講的問題」,再過不久,就需面對。健保安全準備金於明年就會低於一點五個月健保支出,陳時中表示,計畫在最快的時間內,讓民眾瞭解提高費率的必要性,進而形成共識。

日期:2020-05-17

品味人生

力抗肝炎20年 高雄桃源區成全台第一個微根除C肝地區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力抗肝炎20年,今(2019)年為基金會成立第20年。由於衛生福利部宣示2025年根除C型肝炎,高盛行的偏鄉與原鄉被視為政府第一優先目標。透過基金會建立「肝炎防治在地化」模式,鎖定南台灣B、C肝高盛行區,截止今年七月底為止,桃源區35至75歲在籍在戶人口約1,073人,參與篩檢人數約1,067人,篩檢率達99.4%,其中C型肝炎抗體陽性治療率更高達95.8%,高雄桃源區成為全台第一個C肝微根除地區,率先達標!

日期:2019-08-14

品味人生

響應世界肝炎日 消滅C肝.再接再厲 一「C」呵成

肝病是國病,C型肝炎更是國人肝癌第二大殺手。為達成2025年根除C型肝炎目標,政府逐年增列治療預算,並全面放寬治療條件。然而目前最大挑戰在病患端,因為國內半數C肝患者不知道自己感染,加上已知感染者則又因為無症狀或交通不便等因素而不積極治療。

日期: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