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口無遮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利用「空椅法」適時抽離,除了可陪伴重要他人聊傷外,也可讓你快速打敗壞情緒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高敏感是種天賦》百萬暢銷天后伊麗絲.桑德全新力作,讓你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台灣是地表最危險地方?「70年前就危險」!半導體真能保護我們嗎:忽略警備才是真正危險之處

總統大選後,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台灣產業創生平台創辦人黃日燦、東南亞影響力聯盟創辦人黃齊元分析。謝金河表示,台灣一直以來在地緣政治中都很敏感,《經濟學人》過去3年每年都把台灣列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黃日燦表示,台灣、中國、美國這三方面的關係很微妙,而且瞬息萬變,「我覺得台灣要『以小事大』,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不能聞雞起舞,也沒辦法隨便選邊站。但,我們也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心態要健康,與其說是角力,不如說是磨合;與其說是對抗,我覺得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話。」黃齊元指出,台灣人認為半導體會保護我們,「半導體的優勢並不能夠擔保台灣是安全的,因為半導體以及科技實力很強,讓大家都忽略警備意識,這才是台灣真正危險的地方。」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他們缺乏同理心、有著相同弱點⋯」馬斯克、賈伯斯傳記都由他執筆!解密地表最令人好奇的2大天才

2015年,SpaceX創辦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首本傳記《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問世。睽違8年,一本全公開傳記《馬斯克傳》(Elon Musk)出現在世人眼前,人生故事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恰巧的是,《馬斯克傳》與2011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都是由同一位權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執筆,透過深度跟訪及貼身觀察,艾薩克森這麼評論:「他們既相似又不同」。這位執筆人在媒體上公開透露部分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位前後世代「狂人」的相同與迥異之處。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他跟訪馬斯克2年、訪談賈伯斯40幾次「兩人都有強迫症」:機車的天才,才做得出iPhone和特斯拉?

馬斯克唯一不設限、全公開傳記。《賈伯斯傳》作者、最能捕捉天才腦中靈光的艾薩克森,跟隨馬斯克長達兩年,跟他一起開會、走訪工廠,採訪馬斯克本人、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對手,寫出這部考證詳實、藏著驚人內幕的人生故事。寫作過程中,馬斯克從不掌控內容走向,也不要求在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他的對手、前員工跟作者談一談。艾薩克森精闢描述馬斯克的成功與風暴,也探討了一個問題:驅動馬斯克的惡魔,是否也是創新和進步的推手?

日期:2023-09-22

競爭力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賴佩霞,花了多年心血,從心理學、關係療癒、心靈成長、修行靜心中,汲取精進,並實際運用在她與現在另一半的相識、相戀、相處上,經歷數10年,他們的親密關係不僅越陳越香,更是時刻閃亮,羨煞諸親好友!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戰狼」言論一次得罪歐盟、北約國家!徐佳青「感謝」盧沙野,讓歐洲認識中國、台灣的差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法國屢發表戰狼言論,引起風波。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直言其實以一個外交官表現來說,盧是深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歡心,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依靠經濟實力,一直以如此模式在全球到處「過關斬將」,但如今得罪了所有歐盟甚至北約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徐佳青也詼諧表示「我實在是很感謝他(盧沙野)」,因為盧的一番發言除得罪歐盟,讓所有歐洲國家認識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且盧去年在疫情期間不斷地在法國大放厥詞,相對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彬彬有禮,讓法國人認知到「中國原來是這樣的,台灣原來是文明的」。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阿凡達、阿丸達傻傻分不清楚?這公司25年來專拍惡搞電影,竟打造出營收翻倍的B級片帝國

影迷期待已久的續集電影《阿凡達:水之道》(Avatar:The Way of Water),上映後氣勢如虹,短短14天全球票房就突破10億美元;但在此同時,影音平台上,竟出現一部有魚目混珠之嫌的電影《阿丸達:水之戰》(Battle for Pandora),讓網友們看傻了眼。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禍不單行!特斯拉今年股價慘跌,銷量還被比亞迪超車,上海廠面臨大挑戰…謝金河:投資人成輸家

特斯拉與馬斯克的奇幻旅程今天CNBC以大篇幅報導Tesla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馬斯克也從全球首富寶座跌下來!從Tesla上市,馬斯克創意無限,他帶動電動車的產業革命,引領世界創新,一直是全球目光焦點。

日期: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