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口罩國家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忘守護土地初衷 堅持把「愛」傳播 台數科、鑫傳國際號召200位同仁淨灘,用行動落實ESG!

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而台數科集團更連續三年響應今周刊號召,分別認養嘉義南堤海岸、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和雲林蚊港海岸,今年2023年更邀請台數科與子公司鑫傳國際,超過200位員工攜手淨灘,為守護故鄉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2-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0期︱群電與精誠第3季財報評析

存股池中的群電(6412)第3季獲利表現亮眼,精誠(6214)則穩健。衡量這些公司目前的投資價值有一些「眉眉角角」要留意。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謝金河批「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沒有1個人在國家困難時想到錢

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而且,成數驚人!這話一出,朝野都震驚。第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被指控的當事人,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道歉!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上任7年端出「六大核心產業」,對比一堆候選人的政見…謝金河列4亮點:靠時間才能檢驗

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臉書突然跳出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結構教父」戴雲發與母親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經濟部表揚「發明獎金牌」肯定為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5月15日舉辦「2023經濟部產業創新聯合頒獎典禮活動」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揚建築類唯一得獎者「結構教父」戴雲發「發明獎金牌」肯定,當天戴雲發與母親一同出席頒獎典禮,這份感動與殊榮剛好是給母親最大的欣慰與禮物。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屏東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 與企業跨界合作挺農民

為突破外銷通路及農產產銷問題,屏東縣政府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跨界結合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友達永續基金會,以口罩國家隊的概念,與農友逗陣打拼,8日特別召開「跨界合作,作伙打拚」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座談會,縣長周春米強調,未來將以市場需求為生產導向,為國際市場客製化生產,提升屏東農產全球競爭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他耕耘18年、全台跑透透教大家綁鋼筋…戴雲發耐震系統工法讓房子更安全,成為都更危老案新解方

居住不只需要舒適,更要安全。致力於推動系統工法提升建築安全的創辦人戴雲發,18年磨一劍獲國家獎項肯定,準備在都更危老市場發光發熱。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沈榮津接臺灣金董座,上任後5件事要做!呂桔誠專任台銀董座,2008年成立來首見金控、銀行分治

今周刊編按:內閣改組,公股金融機構高層首波異動案敲定,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將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周五(2/3)上午進行交接。至於現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銀董事長。台灣金控周五召開董事會,正式推舉沈榮津擔任金控董事長,原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灣銀行董事長,交接儀式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擔任監交人。台灣金控發布新聞稿指出,沈榮津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領導財經內閣給予產業諸多指導,任內推動口罩國家隊,協助台灣在疫情期間能有充足的物資防疫;此外,包括紓困振興、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帶動資金回流加速投資台灣,其政績不僅與民生經濟產業、金融服務業息息相關。台灣金控表示,未來將借重沈榮津的產業經驗與專長,帶領台灣金更加貼近產業發展、掌握市場需求,發揮國營事業精神,協助產業轉型並促進經濟發展,領導集團邁向嶄新的里程碑。台灣金控也肯定前金控董事長呂桔誠任內對集團的貢獻,台灣金指出,呂桔誠 2016 年 8 月接掌台灣金暨銀行董事長以來,透過深化資源整合策略、提升管理效能,帶領保險與證券子公司績效成長,讓金控集團脫胎換骨。上述人事案,不僅是新閣揆陳建仁上任後,首件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異動案,也是台灣金自2008年成立以來,首次出現金控與銀行董事長「分治」的現象。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前,沈榮津一路從經濟部基層做起,曾擔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工業局副局長、工業局局長、經濟部次長、部長,前前後後在經濟部任職近40年。在經濟部任職期間,沈榮津工作態度備受肯定,曾被前經濟部長張家祝稱讚,是「苦幹實幹」的官員。

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