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口罩實名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猴痘入侵!20多歲男德國返台確診…6縣市開放有條件陪探病、清冠一號擬限縮公費使用對象?

疾管署週五(6/24)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日期:2022-06-25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MIS-C增5例⋯最小僅2歲「耳痛、草莓舌」 他估一個月內恐暴增167人!6/15起入境改「3+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1)日公布本土新增79598例,其中,死亡個案達211例,年齡分布30多歲到90多歲,最年輕個案為3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腎病、糖尿病,6/4出現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驗出PCR陽性確診,就醫當天就過世。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提到,因為預期明天確診數會比今天數字來得低,加上重大政策已經宣布,且疫情看起來還算穩定,決定周日的疫情記者會暫停一次。

日期:2022-06-1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6/6第2輪快篩實名制起跑!解隔仍「2條線」怎辦?全民確診率多少「可脫離高原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76,98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6,967例本土個案及1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4例死亡。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表示,144例死亡個案中,有一名為9歲男童,本身有橫膈膜疝氣病史,經手術修復;5月28日出現嘔吐,5月29日下午送醫前1小時,家人發現語無倫次、意識不清情況,緊急叫119送醫,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快篩陰性,急救30分鐘無效死亡,後來PCR檢驗陽性,行政相驗診斷死因為心肺衰竭、新冠確診。

日期:2022-06-02

財經時事

今逾3萬例?快篩買不到成惡夢...蔡英文:別堅持實名制!高登放棄標案,陳時中:政治干預商業

編按:根據衛福部4/28資料,推估週四(5/5)本土新增確診可能就要突破3萬例,但在疫情嚴峻之下,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依舊買不到快篩,讓民怨四起,總統蔡英文周三(5/4)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對行政部門做法頗有微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受訪表示,總統原意是對此政策表示關心,希望要有其他管道讓民眾購買,指揮中心也一直在想更方便的方法。此外,對於高登環球深夜宣布放棄政府快篩標案,怒批國民黨權貴思考一事,陳時中表示,國民黨有這樣的政治質疑免不了,但「政治干預商業」,讓原本到手的1700萬快篩試劑,現在又要重新找來源,「把大家弄到心灰意冷,大家都不敢進,這不是件好事」。

日期:2022-05-05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8822/快篩實名制明上路,每份5支500元不零售!身分證尾數「這數字」可先買 禁止1人多卡代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個案及101例境外移入個案,而明日(4/28)快篩實名制就要上路,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開始配送實名制快篩試劑給各個地方藥局,一盒5入、每份500元不單售,購買方式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就可以前往藥局購買。不過陳時中強調,快篩實名制可以代領,但是「認卡不認人、一人只能拿一卡」!指揮中心也宣布,實聯制簡訊發送將自明(28)日零時起退場,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該APP在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使用者只須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即可記錄相關資料。未來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尚未安裝之民眾可至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臺下載使用。另外,台北市本週所有國、高中都暫停實體課程,進行為期一周的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下禮拜是否繼續?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教育局鼓勵繼續,但是學校如果要恢復也可以,主因是下禮拜有很多考試要進行。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給我便宜又買得到的快篩!實名制快篩明天出動,價格多少、怎麼買規則曝光

編按:最新消息傳出,實名制快篩明天週四(4/28)就要上路,預計今天(4/27)下午疫情記者會就會宣布。有媒體報導,目前偏鄉藥局已經收到快篩,但都會區部分的藥局還沒收到,最遲會在今天下午5點前會送到。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目前販售方式就是一個人持一張健保卡,不分大人小孩,每人可用500塊購買5劑快篩,預估明日上路後還是會大排長龍,人潮可能需要兩三天才會舒緩,也會像之前口罩一樣,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

日期:2022-04-27

全台防疫報導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估5月上路「1人最多買5支、每支100元」 40萬支優先配發「4縣市」

本土確診個案不斷創高,全台目前已有6都推動「輕症居家照護」防疫措施,民眾為搶購家用快篩試劑卻一劑難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赴立法院會前受訪鬆口表示,預計5月初將比照口罩實名制啟動「快篩實名制」,1人最多可買5支、每劑價格可能100元。另一方面,對於疫情高風險的台北、新北、桃園、花蓮等4縣市,已優先配發各10萬支快篩試劑,陳時中向外界呼籲「未來快篩試劑將採實名制價格一定愈來愈便宜,民眾有實際需求再購買,無須囤積」。

日期:2022-04-18

財經時事

陳時中7月表態選北市?2原因讓民進黨還不急著掀鍋 惟「這件事」恐成他的夢魘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被詢及蔡英文總統是否曾找他談過參選一事,他說沒有正式談過,那是否有非正式談過時,陳時中並沒有否認,不過陳時中說,他跟民進黨選策會召集人黨祕書長林錫耀有閒聊過。陳時中的話欲言又止,背後所透露的訊息值得玩味。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5-11歲兒童疫苗快來了,BNT莫德納緊急授權審查中!中藥清冠一號能救命「居家照護確診可使用」

教育部週二(4/12)公布最新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全校有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就要暫停實體課程10天,不少家長憂心未打疫苗的12歲以下兒童風險較高,認為小學不應該和國高中合併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週三(4/13)表示,最新的BNT採購合約已經到最後磋商階段,採購合約會包含5-11歲兒童疫苗,專家也會再討論青少年第3劑接種事宜。

日期: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