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口罩生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謝金河批「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沒有1個人在國家困難時想到錢

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而且,成數驚人!這話一出,朝野都震驚。第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被指控的當事人,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道歉!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替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就是職涯邁向高峰的保證?曾任半導體大廠資深副總的Robin,協助公司晶圓產能創新高,開發銅製程讓公司獲得SEMI半導體卓越獎,技術精湛卻不善人際與管理,後期碰上母親生病,2020年他以盡孝道說服自己退休;母親離世後,他在2021年的54歲中年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中國有缺但他不想去,之前的薪水太高但企業請不起,進入中年企業覺得太資深….。Robin的人生和職涯從此大轉彎,改當半導體技術顧問、自行接案IC設計、當科技部顧問/台灣捐贈捷克3D口罩生產設備訓練講師、帶海外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生做天線及射頻IC設計,不賣肝、不管人的技術專家,更快樂!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柬埔寨都詐騙?這個台灣人親揭神秘面紗!從建廠到蓋經濟特區,全靠他扭轉產業結構

「柬埔寨」這個國家,近期頻頻躍上媒體版面,詐騙、台灣人遭拐、強摘器官等負面消息不斷在新聞上放送,彷彿柬埔寨已與這些負面的關鍵字劃上等號。不過,柬埔寨真的成為一個令人畏懼的恐怖國家了嗎?其實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在當地,有著不少像美德醫療集團總裁楊克誠辛勤打拼的台商身影,甚至因其企業亮眼表現,讓柬埔寨總理委以重任,開始一步一腳印建起柬埔寨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曼哈頓經濟特區,徹底扭轉柬埔寨產業結構。

日期:2022-08-23

產業時事

「台灣這些年,從孤兒變成角落生物」 為何他們認為 時代變化就是台灣大好機會?

「我一直認為,時代如果沒有變化,台灣就少有機會了。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看國際情勢的變化,」副總統賴清德說。賴清德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在台北一場公開論壇中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數位科技及地球永續趨勢,皆為當前台灣必須面對的外部變數。儘管外部逆風不斷,他們認為變化常常帶來機會,台灣又已經具備全球首屈一指的資通訊產業,因此台灣在這不確定的變動時代,仍可望從「永續發展、高值創新及韌性管理」等三大方向走出自己一條路。

日期:2022-04-25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看除權息旺季|挑高殖利率股,究竟是挖到寶還是踩到雷?

除權息旺季來了,喜愛存股的高息操盤手們大展身手的機會來了。許多公司,殖利率高到甚至連民間高利貸業者都瞠目結舌,讓人心動不已。但也有更多公司,殖利率如雞肋卻受到投資大眾的喜愛。如何分辨出殖利率的陷阱、找出機會,是高息操盤手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日期:2021-07-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期|高殖利率股,究竟是挖到寶還是踩到雷?

除權息旺季來了,喜愛存股的高息操盤手們大展身手的機會來了。許多公司,殖利率高到甚至連民間高利貸業者都瞠目結舌,讓人心動不已。但也有更多公司,殖利率如雞肋卻受到投資大眾的喜愛。如何分辨出殖利率的陷阱、找出機會,是高息操盤手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3數字看台灣沒那麼差!謝金河:這兩家貨櫃航運逆風求勝 膽識驚人

你可能很洩氣,但台灣正在奮力前進的路上!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又急又猛 大家期待的疫苗國家隊在哪? 老謝:我最擔心的事將要發生

從口罩國家隊到疫苗國家隊去年元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台灣在第一時間關閉國境,同時未雨綢繆組成口罩國家隊,在口罩業者及工具機產業的通力合作下,台灣的口罩生產量很快突破日產1000萬片,在防疫作戰中,台灣得到很大的肯定,我們還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口號。台灣的口罩國家隊給台灣帶來了好彩頭,也讓台灣過了一年多的好日子,但這次防疫出現了破口,我們沒有上次的幸運,關鍵在我們沒有組成疫苗國家隊。

日期:2021-05-28

產業時事

捐贈捷克口罩生產線恐課稅25萬美金 東建安:改企業合作,要做對台灣有幫助的事

台捷捐口罩生產線惹議!台南成軍30年自動化設備製造商「東建安」,去年捐贈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5條口罩生產線,減緩疫情外,同時促進台捷兩國交流,最後卻被質疑圖利廠商,外交部宣布捐贈破局。

日期:2021-01-05

產業時事

推動再工業化 香港靠智慧生產躍升高值化製造基地

COVID-19疫情期間,口罩一度成為千金難買的搶手物資,與台灣當局結合民間廠商的策略相仿,香港的企業,也與香港當局共同合作,在極短的時間內組建口罩生產線,生產出一個個打上 「香港製造」標籤並符合國際標準的口罩,不只解決民生所需,確保抗疫信心,更彰顯了香港的工業能量。

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