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口罩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今逾3萬例?快篩買不到成惡夢...蔡英文:別堅持實名制!高登放棄標案,陳時中:政治干預商業

編按:根據衛福部4/28資料,推估週四(5/5)本土新增確診可能就要突破3萬例,但在疫情嚴峻之下,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依舊買不到快篩,讓民怨四起,總統蔡英文周三(5/4)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對行政部門做法頗有微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受訪表示,總統原意是對此政策表示關心,希望要有其他管道讓民眾購買,指揮中心也一直在想更方便的方法。此外,對於高登環球深夜宣布放棄政府快篩標案,怒批國民黨權貴思考一事,陳時中表示,國民黨有這樣的政治質疑免不了,但「政治干預商業」,讓原本到手的1700萬快篩試劑,現在又要重新找來源,「把大家弄到心灰意冷,大家都不敢進,這不是件好事」。

日期:2022-05-05

職場生活

把強化社會防疫能量推向世界級 檢測能量做後盾 構築堅實的防疫陣線

「太好了,現在口罩供應充足,不用擔心買不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口罩頓時成為搶手貨,民眾四處搶購,聽到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立即衝去排隊,直到政府設立口罩國家隊之後,月產能高達上千萬片,國人不用再因口罩荒感到心慌,除了要歸功口罩國家隊齊心努力完成外,幕後負責檢驗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更是促成口罩與醫用防護衣能夠順利生產的重點推手。

日期:2022-03-14

產業時事

千中選一!臺灣唯一! 經濟部支持工研院防疫科技勇奪國際雙料大奬

經濟部支持工研院在疫情期間,以防疫科技協助醫護人員守護防疫第一線,化科技力為防疫力,展現Technology Can Help的精神,也讓工研院防疫科技獲國際雙料大獎肯定!全球首屈一指的商業獎Globee Awards日前頒布2021年度的傳播卓越獎(Communication Excellence Awards),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以防疫科技與突破疫情限制的防疫數位行銷成果,從近千件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於COVID-19企業應變類別中,榮獲「最佳科技金獎」(Best Technology Gold Winner)與「年度行銷銀獎」(Marketing Campaign of the Year Silver Winner),表彰工研院迅速敏捷應變的防疫科技,以及運用創新數位行銷,透過媒體快速擴散發揮影響力,讓防疫科技受到國際企業矚目,包括美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等均跨洋洽談合作商機。過去許多國際大廠如:NVIDIA、T-Mobile、IBM、美國知名人資管理公司ADP等也都曾獲傳播卓越獎肯定,而工研院更是該獎創立以來首個獲獎的臺灣機構。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創罩奇機」-自己的口罩自己做

「創罩奇機」紀錄片是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主辦,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為協辦,於5月7日至8日,連續2天,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創罩奇機」紀錄片放映會,本片紀錄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口罩國家隊快速成軍的過程,支援政府擴充口罩設備產能92條產線,將原本超過半年的製造工期縮短為40天,提前交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台灣口罩產量躍升世界第二 我們要感謝「工具機國家隊」

這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尚未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大多依賴進口,如今台灣口罩平均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萬片,躍升為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5月中旬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究竟如何達到?這一群「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

日期:2020-04-30

職場生活

日本人瘋搶「鴻海牌」口罩! 夏普今開賣就當機 每人限購50片 若轉賣恐坐牢

鴻海集團旗下的日本家電大廠夏普,從台北時間今(21)日上午9點起在電商平台上開賣自家生產的口罩,每人限購一盒(共50片),未稅價加上運費是3640日圓(約1030元台幣),受到廣大日本消費者瘋搶。由於目前日本國內的口罩依然供應不足,夏普昨天公布將對外開賣口罩的消息一出,自家電商平台就開始塞車,導致網站運作不穩,今天上午流量暴增更導致網站當機,到台北時間下午4點都未恢復正常。

日期:2020-04-21

產業時事

當各國開始限制出口,美國竟陷入難解口罩荒? 原因跟「這件事」有關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03-30

產業時事

藥房沒有賣》也是口罩國家隊! 日本夏普今投產 想買要上電商平台才有

鴻海集團旗下的日本家電大廠夏普,今(24)日宣布即日起在位於三重縣工廠設立的口罩產線生產口罩,初期日產15萬片,目標是日產50萬片,預計本月底開始出貨。夏普將優先配合日本政府調度口罩,未來將對外發售,但只透過夏普自家的電商平台「Sharp Cocoro Life」銷售。

日期:2020-03-24

產業時事

「口罩救國」三天大升級 背後新參者揭祕

一個五元的口罩能夠「網路買、超商取」,看來容易,背後要統整的複雜度,比口罩一.○更高。這一次,財政部、健保署資訊組、民間熱血工程師、口罩商都出了力。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救護車包滿保鮮膜?消防員防疫 就怕被患者「這句話」破功

新冠肺炎疫情若載送疑似病患,桃園市消防局早已訂出一套標準流程,人員穿戴全身防護衣、車內貼滿保鮮膜、出勤時不開空調等,防疫務求滴水不漏;但有分隊出勤,卻遇到病患未誠實吐露自己旅遊、接觸史,「到醫院插健保卡才發現」,讓消防員嚇壞,就怕有感染風險。

日期: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