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口罩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遭中國「0.28元口罩」打趴!美國業者「貨出不去」崩潰求救拜登 滯銷達3億片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全球對於醫療用品的需求大幅增加,尤以口罩需求最為迫切;然而,就在美國口罩供應無虞之時,中國以低廉價格的口罩大舉攻佔美國市場,使當地生產商幾乎賣不出商品。有口罩製造商驚呼,「售價不到1美分的口罩,這是不可能的!」

日期:2021-06-30

財經時事

貿協率18國使節代表南下參訪 南六慨捐做「口罩外交」

外貿協會13日在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秘書長林芳苗帶隊18國駐台大使、代表前往亞洲最大不織布製造商也是今年才加入口罩國家隊的南六(6504)高雄廠參訪;南六董事長黃清山指出,此次貿協首度帶著各國使節南下參訪,亦進一步搭橋讓南六生產品帶出國外銷售,南六今年四月才加入口罩國家隊目前為止已捐出逾千萬片,每月供應政府900萬片,此次再捐贈也是為國家做「口罩外交」。

日期:2020-11-13

財經時事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釩泰」找未經許可之廠商製百萬片口罩

彰化地方檢察署接獲檢舉,有口罩公司委託未經許可之廠商製造醫療用口罩於通路上販售,特組成專案小組,指派檢察官朱健福指揮偵辦。

日期:2020-09-30

財經時事

仿冒MIT亂全台 再查獲地下工廠 假口罩連3爆 台灣人自己搞的鬼

新冠疫情止不住、口罩之亂連環爆!繼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豪品公司以陸製非醫療口罩混充MIT醫療口罩,檢調11日又宣布破獲漢賓公司地下口罩工廠,假冒國家隊「台灣優紙」公司包裝盒,賣出仿冒口罩75萬片、不法獲利約500萬元,並將負責人黃漢忠聲押獲准。而接連3起混充、仿冒案有項衛福部難以推諉責任的共通點,即都是台灣人自己搞的鬼。

日期:2020-09-12

財經時事

八里口罩國家隊混大陸製 業者喊: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

新北市八里區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遭查獲,8月間從大陸安徽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療用配送至新北市10行政區與宜蘭縣及少數台北市地區。目前食藥署、檢調人員仍在廠內調查,負責人林明進接受記者電訪時大吐苦水,稱被國家徵用以來,為了生產量能疲於奔命,且進口的大陸口罩為工業級,防護率高達99%,比許多國家隊產品品質更佳,「做了錯事一定會承擔,但希望趕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已經快要受不了。」

日期:2020-09-04

產業時事

每天500封私訊灌爆臉書 中衛急列6重點坦言「招架不住」:口罩沒那麼好買

由於台灣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口罩的戰備庫存已達2至3億片,預計6月起除了定額徵收外,將回歸市場機制。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到口罩製造商中衛的臉書瘋狂詢問售價、購買方式,甚至私訊問「姐姐謝金燕」特別版蕾絲口罩何時可以買到?對此,中衛表示,一切都在規劃中,但也呼籲消費者冷靜,「口罩沒有那麼好買!」

日期:2020-05-29

產業時事

紐西蘭口罩機來自台灣 廠商:逾12國下單排隊

日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曾公開讚賞台灣防疫模式,還說要效法台灣的方法控制疫情。

日期:2020-03-29

產業時事

曾被吐槽「口罩日產量超過300萬,我頭給你!」 經濟部如何3周開60條產線拚千萬產能?

「有人說,台灣(口罩日產量)能超過300萬片,我頭給你!」憶及當初被廠商「吐槽」的過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的語氣,不經意流露出一絲疲憊,農曆年以來,幾乎沒休假的他,每天都在協助國內口罩製造商,執行生產管理工作,為的就是讓台灣口罩日產量,能在3月份衝上1000萬片。

日期:2020-02-18

職場生活

跑遍超商買不到口罩!經濟部曝光原因 國防部動員後備軍人協助生產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搶買口罩防疫,政府也徵購口罩釋出至各通路,然而,許多民眾周末想買口罩還是買不到。對此,經濟部公開說明,周末口罩生產量較少,抵達通路的口罩量也較少,國防部已動員後備軍人支援生產。

日期:2020-02-03

財經時事

SARS肆虐 一天狂銷二十萬個口罩

宣告目前尚無疫苗可防的 SARS,像是個祕密潛伏的刺客, 以飛沫、接觸等傳染方式,隨時攻擊靠近它的生物。呼吸防護成了人類自衛的最後一道防線,而口罩更成為防衛呼吸系統的閘門,最近賣到全台缺貨。

日期:200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