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口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純電商踩地盤 讓全聯存亡感爆發、速建護城河 小時達三年稱霸生鮮電商解密

(今周刊1426)全聯旗下的生鮮電商「小時達」平台二○二一年上線後,短短三年就穩坐台灣最大生鮮電商寶座,甚至連韓國電商巨獸酷澎都俯首稱臣,撤出台灣生鮮電商市場。全聯是如何串起門市到消費者家中這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定存族有福了!台銀等4行庫今起調升存款利率...定存100萬利息多賺1250元

今周刊編按:央行上週五(3/21)升息半碼(0.125%),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土地銀行 4 家公股銀行搶先宣布週一(3/25)起,調升台幣存款利率,一般活存及定存利率調升0.12 至 0.135 個百分點,調高後的1年定存利率為1.725%至 1.755% 。若以存款100萬來看,1年利息也會調到約1萬7550元,每年就多賺了1250元的利息。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匆忙進場買股票的人最危險!一下單就是40萬,當年證券行裡有錢老太太給我的投資啟示

日本全職散戶股千,股齡超過30年,是名副其實、不被工作綁住、沒有上班經驗的專職投資人。他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脫貧,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存錢,五歲起,他把每年過年收到的壓歲錢存下來,直到1988年,他國二時,好不容易存到40萬日元(約新台幣10萬元),為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息,一路摸索和研究,於是開始自學投資股票──.1989年,本金增加到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元).1990年,資產翻3倍成長,滾出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元).2011年,晉升1億日元的億萬富翁(約新台幣2,500萬元).2015年,資產再翻3倍成長,達3億日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2019年,資產突破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元),本金翻千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