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古坑咖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青世代的返鄉傳承鋪路,張麗善打造雲林成為「永續宜居青春城」

雲林縣長張麗善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青年希望工程,支持青年返鄉創業及就業,希望創造屬於雲林青年世代的未來,要讓大家看見雲林真的不一樣!

日期:2022-10-31

我城我鎮

兩年輔導八組青年留鄉創業 她要讓雲林蛻變青創樂園

提起雲林、古坑,一般人腦子裡只浮現知名的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古坑咖啡。想改變刻板印象的返鄉青年很多,但能做出成果並長期經營的卻少之又少,王毓琦是難得的成功案例之一。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一棵檳榔樹一年頂多賺3600元!謝金河:檳榔樹漸荒廢,看到古坑咖啡重返榮耀好時機

這次在來回獨立山的雲嘉五連峰上看到一個景象,昔日盤踞整個山頭的檳榔樹正逐漸減少,種咖啡豆的面積正逐漸增加。我問賣檳榔的盤商,檳榔是用粒算的,一棵檳榔樹,每年大約可以採1200粒,若以2到3元批發價來算,一棵檳榔樹每年收入約2400到3600元之間。但隨著吃檳榔的人逐漸減少,吃檳榔易得口腔癌,又造成土石流失,種檳榔的產業也逐漸式微。

日期:2022-02-06

職場生活

「因有寒徹骨,才有撲鼻香...」謝金河:梅山雲海,美哉!

人生很多意境都是極端的寫照,例如,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因為有寒徹骨,才會有撲鼻香。用在投資上,從絕望中誕生的行情才能可大可久!

日期:2021-02-13

產業時事

張麗善:以聯合國十七項SDGs,擘畫雲林2030願景工程

今一○九年年底,雲林縣政府首次獲得素有公部門奧斯卡之稱的「政府服務獎」肯定。或許,在外人眼中,這僅代表地方政府能為縣民提供優質服務;殊不知,對雲林縣府團隊卻是一項里程碑,縣長張麗善語氣激昂地說:「這證明我們突破公務員思維,雲林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日期:2020-12-24

產業時事

邁向永續城市 雲林上場 以智慧科技推動永續政策,讓下一代以雲林為榮

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近來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更積極導入智慧科技、逐步落實永續城市的各個面向,包括:綠色經濟、零廢棄物、高齡友善及地方創生等,讓雲林縣跳脫農業大縣的框架,蛻變成一座智慧綠色的永續城市。

日期:2020-12-24

產業時事

護理師精神治縣 力圖翻轉又老又窮

大家要記得喔,講土庫的小吃時,記得講『花枝麵』喔,如果叫『鱔(善)魚麵』,就講到我了!」望著台下幾十位土庫鎮鄉親,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地方創生提案進度時,不忘以自己名字的諧音開玩笑,逗得她口中的「阿伯」、「阿姨」呵呵笑。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 企業投資地方】集合各界觀察與經驗,陪伴在地產業尋求創生之道

國發會積極幫助在地產業,透過和今周刊攜手舉辦的地方創生趨勢論壇、廣邀各界菁英業師與在地創生團隊齊聚,交流在地經驗,同時也透過觀察與專業建議,幫助在地團隊找尋下一波前進的動力。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讓好農思惟取代小農經濟吧!

小農與其單打獨鬥,不如合作打群架,透過資源串聯讓品牌平台化,讓好食材都能被全民看見。

日期: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