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古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美到驚世駭俗

歷史、市容、建築、生活,構築城市美感。台灣有醜到驚世的吉祥物地標,也有保留古宅之美的戰地,而美感是一種遠見,需要長久永續經營,所以台灣未來美不美,要看政府與人民的高度智慧。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小鎮探路

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小鎮可說是最能感受地方尺度、文化和資源的遊玩處,為此,交通部觀光局自二○一九年起積極推動小鎮漫遊,並訂定鐵道、脊梁山脈、自行車等主題,票選「經典小鎮」作為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發展的新亮點,鼓勵人們走進小鎮,深度發掘在地人文之美。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金牛年18個走春提案 在台灣旅行玩世界

今年春節飛不出國門,忍不下出國的癮頭,過年就在台灣各地走春,踏進宛如國外的風景。台中有美式紐約風的摩登建築,在台南停留造訪日本小京都,花蓮的歐風夢幻屋打卡最靚,東方風韻的中國林園藏在新竹之境,省下機票錢,在國內安心旅遊,欣賞異國風情之美。

日期:2021-02-08

品味人生

大年小遊逛巷弄

翻開記憶裡的行旅篇章,你有多久沒在台灣走走了呢?雖然生活忙碌,卻也要適時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春節時,不妨帶著家人探索風情小鎮,從古情古味的巷弄間品讀人文歷史,在豐儉由人的食味中感受常民文化,讓各種溫柔的、感動的體驗,積累成好好過生活的動力。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 如何絕地轉生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五十年內,將有六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二○四○年,日本更有八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當城鎮結構開始崩解,日本將無法抵擋人口減少的洪流……為此,首相安倍在二○一四年成立中央戰略小組,作戰代號就叫「地方創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地方注入全新的活力,讓青年回流、穩固地方人口、打造安心生育的幸福環境。《今周刊》採訪團隊,在櫻花盛開的4月,造訪了神山町、淡路島及尾道市,看這些不思議的小鎮如何扭轉命運,也重新看到地方的可能性!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不只有東京能打拼! 日本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50年內,將有6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2040年,日本更有8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

日期:2018-04-25

品味人生

榻榻米咖啡

當日本星巴克進駐町屋、主打立地風景,台灣首家蘋果專賣店打造剪紙藝術牆,「空間力」儼然成全球生活產業競爭的必要條件,你是否已見識及此?

日期:2017-08-24

品味人生

秋遊文藝鹿港

鹿港,曾是台灣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商業與文藝氣息鼎盛。幾代興衰,如今鹿港最美的,是人煙散去後,投射在紅磚舊瓦上的光影,以及推開古宅大門時,與先人共存同一時空的幽情。

日期:2016-09-08

職場生活

李崗 就算賠錢也要說出台灣人的故事

二年前《阿罩霧風雲》第一集讓李崗燒掉三千萬元,第二集還是如期上檔,他挑戰台灣無人敢嘗試的大河劇。「一個地方若連自己的故事都說不出來,是最大的悲哀!」這是李安曾說過的一句話,李崗擱在心底,就算是賠錢,也要實踐。

日期:2015-09-17

產業時事

老城新經濟

大稻埕曾經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累積龐大財富。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如今被遺忘的老城區,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全球咖啡盟主星巴克,全球最暢銷的數位筆記Evernote等,三年內共高達近70家新店進駐 。無論是傳統產業再出發、年輕人孵夢造夢基地、文創聚落等等,大稻埕魅力何在?能否風華再起?讓人拭目以待。

日期: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