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古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讀後

革命真正要做的,是把人的能力導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鮮乳坊的成立,是要為土地流汗的生產者發聲,搭起產地到餐桌的橋,讓使用者的生活重新連結土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出國注意!一家5口遭扣護照、10小時後被原機遣返…海關給「超蝦」原因:台灣中國關係不好了

台灣與中國關係好壞,影響旅客在海外入境順利與否,有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控訴,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入境時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台灣現在跟中國關係不好了」、「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古巴政府相關資訊仍未明朗前,暫緩前往古巴,或事前先洽查古巴政府官方網站或透過航空公司等管道確認入境規定。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ECFA終止將拖垮經濟?台灣必須在「有魚的地方釣魚」!謝金河:遠離中國,就會開花結果

「台灣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情境。早進入庫存調整的資通訊產會成為2024年領航的產業,畢竟又有AI與PC的題材發酵」。ECFA終止將拖垮台灣經濟嗎?完全不會!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週六(12/23)邀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變局中的台灣經濟」,謝金河一開場就以數字破解近來甚囂塵上的選舉認知作戰。講座現場來賓有TIA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知名評論家翁達瑞夫婦,以與茂泰科技蔡奉文夫婦、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等。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美晶片法其實是在間接保護台灣!謝金河點評未來30年投資大勢:一定要避開中國這「強項」

《今周刊》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周一(12/4)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在專題演講部分,以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壓軸,他以「綜觀全局 2024經濟局勢洞見觀瞻 」為題,替聽眾剖析整體經濟情勢。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共軍二把手開砲!張又俠警告美「干涉分裂台灣」,插手他國內政 :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今(3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由於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將代表出席致辭。談及台海問題,張又俠相當態度強硬,劍指美國插手他國內政,並且警告,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美禁令提早生效,輝達AI晶片即刻停止輸中!加速中國自產進程?朱敬一:土法煉高階晶片是「神話」

美國10/17再度升級對中制裁等級,新晶片禁令原定預定30天後生效,但傳出美國政府上周追加對輝達的禁令,輝達表示,美國新的出口限制在周一(10/23)已生效,輝達並未說明為何加快禁令生效時間。中研院院士朱敬一在臉書分享,現在美中間的科技對抗,與傳統的經濟制裁有4點不同,至於有人說「它反而刺激了中國自行研發製造高階晶片,祖國萬歲」,朱敬一則是不以為然。「我其實根本不相信土法煉鋼高階晶片這種神話!就算老共真的土法煉鋼出某種替代晶片,而不是使用原本可以從美國進口的晶片,老美不也達成延遲中國科技進展的目的嗎」?以下為朱敬一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