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古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解密沙烏地阿拉伯 顛覆想像 驚喜意想不到

中東是人類古文明的搖籃,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發源地,大家普遍認為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竟然可以從事沙漠衝沙、水上摩托車、攀崖、潛入紅海等豐富多元的旅遊活動,一定要親自造訪,才能親身體會這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女兒照顧,你錢卻都給兒子,這公平?」一趟旅行讓我體悟:父母心中的公平不是每個孩子得到一樣多

參加埃及的旅行團價格,我查了一下最低大約5萬多,最高就是10幾萬,差異性在哪?就是有無自費項目、小費、門票是否全包,以及最重要的吃飯跟住宿的等級,我覺得如果你是不想太委屈自己的人,埃及團費十萬初頭是合理的價格,且這價格應該自費項目就已經不多了,至於,高價團除了吃跟住比較好外,就是搭了兩段國內飛機,沒有搭臥鋪火車,直接住在阿布辛貝神殿附近。我後來發現旅行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但你可以自己決定要給多少羊毛,找適合自己的旅行團。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推薦選文非刪文,老師可自選《廉恥》教學?台大教授點出台灣教育「癥結點」:這種壓力下老師怎麼敢

108課綱刪除許多經典文學作品,引起不小社會輿論,但有的人認為教育部並非刪除選文,而是推薦選文,教師依然有權自選文章教學。對此,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再度發文直指「老師不敢」,原因在於沒在課本上的東西段考不會考,在學生成績、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根本不敢花時間教不考的東西。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這篇古文簡直垃圾…」連老師註釋都快掰不出來寫什麼 學霸「台大醫科女神」:看到一次中風一次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在記者會上痛批新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各界討論。有「台大醫科女神」美譽的高雄女中正妹學霸馮琪淯(小馮)在IG貼出一篇限時動態,參與這一波「古文」討論。她表示,新課綱刪除的17篇選文中,「勸學」簡直是垃圾文章;新課綱文章中,最喜歡「項脊軒志」。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江振誠最想去馬丘比丘、歐陽靖:人生必到墨西哥亡靈節…百大名人風格旅遊清單,NO.1竟是南極!

疫後旅遊百花齊放、風格型態更是不同以往。雄獅集團XINMEDIA主辦首屆「2023風格旅遊節」,公佈2024年「100位名人風格旅遊大調查」,調研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百位風格名人願意支付10~30萬享受一趟旅程,並且重視景點、體驗勝過美食,更有32.8%的名人認為,文化主題旅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2024年最推薦的旅遊國家,依序為日本、葡萄牙、法國、英國、台灣。

日期:2023-12-09

投資理財

哪來勇氣?她存10萬裸辭、借60萬玩當沖才7個月賠光…全職操盤「1個月沒能賺X萬最好斷念」

「裸辭」玩當沖,你敢嗎?臉書社團有名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大學畢業找到一份工作月薪42K,因為看到高中同學沒工作在家當沖賺很多錢,就開始跟他學習,工作只做了3個月就辭職,一開始有賺錢能過活,沒想到今年連續賠7個月,借來的60萬全部賠光,重新踏入職場並戒掉當沖,「不然再這樣下去我人生會毀掉」。對此,理財作家畢德歐夫認為,專職操作的收入應該要等於上班收入的2倍以上,最少保持這樣的水準比較保險。舉例來說,年收入有60萬的人(年終、三節全加),每個月平均有5萬,專職操作每月最好有10萬獲利比較穩。

日期: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