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古董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簽約買基金保單 只能願賭服輸吞下去?—買錯金融商品 還有10天可反悔!

客戶買基金,結果誤踩結構性商品地雷,該怎麼辦?是不是只能「願賭服輸」吞下去?有辦法打官司討回嗎?假設基金銷售人員,當初用誇大不實的方式勸誘客戶投資,是否有相關法令可處罰?客戶該如何蒐證,才能在法庭上確保自己的權益?

日期:2015-03-17

投資理財

上漲沒賺到,下跌只有被套到?—主力專挑 散戶弱點作線誘騙

騙線有兩種,一是被主力「騙線」,二是被自己學藝不精的「誤判」所騙。精通技術分析的投資達人朱家泓直言:「其實,只要擬定周詳的操作策略,嚴守停損、續抱、停利的紀律,自然沒有騙線的問題!」他認為,同樣是看技術分析,獲利贏家之所以「大賺小賠」的原因之一,他們懂得從技術面與籌碼面揣摩主力操作的心態順勢操作,降低被騙線的風險。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到底誰撞誰 釐清有無過失— 交通意外一發生 不是大聲就會贏

我去年騎機車上班,在十字路口被小客車擦撞,腳受到輕傷,肇事駕駛當初說要賠償我,所以我沒提告,結果等了快一年,都沒下文,當初沒告,現在可以再控告對方嗎?用什麼罪名?

日期:2012-08-07

投資理財

基金經理人「認養」 上櫃脫手賺暴利

近期有一檔股票引發國內投信圈人心惶惶,市場傳言金管會證期局即將出重手,因為有投信法人利用操作基金的職務之便,中飽私囊,恐怕有五到六名明星級基金經理人遭停牌處分。這可能是國內投信界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懲處,而引爆事件的個股就是「盈正豫順」。

日期:2011-10-13

投資理財

一次貪念賠掉逾十二億元的教訓

昔日股市大戶鄭楠興曾是「喊水會結凍」的主力,賺到錢後想要成為上市公司老闆,卻因此捲入國票案被控涉嫌不法炒股,一夕之間賠掉逾十二億元。現在的他,當廟公並重拾股市投資,他深深體會到,做自己最在行的事,才不會走更多的冤枉路!

日期:2011-01-27

投資理財

唐鋒漲七倍 真奇蹟還是假神蹟?

唐鋒今年上半年自結EPS不過一.一九元,截至八月二十三日止,卻已接連三十根漲停板,股價來到二六三.五元,背後原因竟是來自雷射晶片的轉機題材,預期明年EPS二十元,主管機關現已積極蒐證調查,投資人應多加留意以免受傷。

日期:2010-08-26

產業時事

綜藝天王入主翔昇的三大挑戰

綜藝主持天王吳宗憲入主上櫃印刷電路板翔昇電子,令投資人驚呼連連。吳宗憲在打什麼主意?這家過去四年已虧光一個資本額的企業,能不能在憲哥魔棒一揮下振衰起敝,甚至如憲哥自己所說的「雞犬升天」,值得我們張大眼睛瞧。

日期:2009-06-25

投資理財

聰明看新聞不當冤大頭

媒體是散戶取得上市櫃公司消息的主要來源,在散戶仍居台股成交量主流角色下,媒體對股價往往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但當過財經記者多年,現為暢銷理財書作家的趙靖宇認為:一味相信媒體明牌最容易誤入陷阱。

日期:2009-04-23

投資理財

古董張爆料反撲動機何在?

股市炒手「古董張」今年二月出獄後,大爆炒股祕辛以及政、商、股、藝界醜聞,搞得社會沸沸揚揚。昔日與牛鬼蛇神攪和的他,為何突然轉換角色,打著司法志工的名號,反噬魔鬼一口,其動機耐人尋味。

日期:2009-04-09

投資理財

避開危險境地

有一陣子,每天早上起床,很習慣地把電視轉到股市即時報導,通常股市開盤之前,就會有投顧、投信分析師幫你解盤,當股市開盤後,還會有個股的分析。

日期:2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