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另類選擇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民眾黨官網VOTE WHITE「確定要這樣寫」?賴香伶還tag川普…發言人:小編用字不精準已下架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被發現標語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想表達「投給代表白色力量的民眾黨,投給正確的選擇」,不過,該句標語在不理解台灣政治文化的外國友人看來,恐怕會誤解為「投給白人,投給右派」之意。自媒體「百靈果News」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不要後悔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民眾黨英文網站是交由小編做圖片美編,小編用意是要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個正確選擇」,再加上台灣沒有所謂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林子宇說,近期有許多外國朋友與網民給了許多建議,將從善如流進行修改,剛好英文網站近期要做視覺內容整體翻修,所以就先將此篇圖文下架;至於小編內容不精準的部分,未來也會交由外交背景出身的秘書長周台竹,以及率領的國際事務團隊,對英文相關內容做嚴格把關。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提案徵收「超級房東」資產 同意票過半 柏林百萬人公投反炒房 勢將在歐洲發酵

德國人「打炒房」的決心堅定,踏實朝習近平「房住不炒」與孫文「照價收買」的願景前進。房價高漲已成全球共同議題,德國的反炒房風潮,著實值得我們省思。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德國大選變天、德軍艦也來東亞! 為何北京緊張了? 台灣與歐洲最大國家會更麻吉? 他說「方向如此,但不是馬上變」

德國昨(26)日國會大選的結果出爐,連任三屆總理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黨,得票率以些微之差輸給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但雙方都沒有超過30%,意味下屆德國政府又將是個跨黨派聯合政府。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政策親中的基民黨下台,德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可能有不小變化,因為這次得票率位居第三位的綠黨,以及第四位的自由民主黨,對中國立場均偏強硬,且可能扮演關鍵小黨的角色,黨魁甚至可望在新政府出任外交部長。鑒於近年來德國國內對中國態度開始轉變,歐盟又在中國與立陶宛的外交爭端中支持立國,這都可能促使德國新政府對台灣政策更友善,惟德國政界人士提醒,「這會是持續漸進的改變」,而非一夜之間大變。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杜魯道搖搖欲墜、梅克爾卸任、菅義偉退選 加德日三國大選將變天 抗中挺台成主調

9月下旬,加、德、日本同時上演「總理變天秀」,各國執政黨不論防疫大戰是否成功,都面臨被選民唾棄的生死存亡戰。同時,「抗中」亦成為三國大選的主旋律。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環保、友台、反中,呼聲最高的總理接班人 挑戰梅克爾大位的她 如何競逐贏民心?

長達十六年的梅克爾政權到了尾聲,她已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多年來反對梅克爾的綠黨,推出安納莉娜競逐大位,聲勢暴漲;保守的德國選民會破格選出政壇新人,扛起領導歐盟的重任嗎?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新納粹火苗蔓延 極端主義成為德國大患

德國極右派、類納粹組織在二月野火狂燒,迫使總理梅克爾接班人AKK黯然下台。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政治風暴,也讓極右勢力成了德國政壇最大的威脅。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國家主義」

全球分裂勢力日漸壯大,川普高舉「美國第一」,歐盟裡主張脫歐的勢力日漸龐大,隨著歐盟與美國民族主義的強化,西方政治的挑戰恐將愈形艱鉅。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日圓匯率離100不遠了

在當前歐洲的混亂及川普的弱美元政策下,日圓升值趨勢似已成必然,我們或有望在年底看到日圓兌美元來到100的高位。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晦暗的歐盟前景

隨著難民問題發酵,從歐盟各國國內政黨勢力消長,不難看出反歐盟政黨勢力漸壯,情況若進一步惡化,歐盟在不遠的未來,恐將面臨分裂的危機。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