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只要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為什麼年收入1、2百萬的高薪家庭,也會入不敷出甚至債台高築?沒搞懂1件事難怪你賺多少都為錢所苦

大部分的人在求學期間,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去了解「金錢」,就步入社會、成為了大人。這導致很多人對「金錢」的取得和使用方法有著相當大的誤解。而且他們對於最重要的一件事—「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往往只有模糊的概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黃仁勳擠進全球第20大富豪!NVIDIA「鈔能力」讓他躍升2.28兆男 被譽新賈伯斯品味穿著比一比

輝達(NVIDIA)3/1在美股大漲31.67美元以822.79美元作收,成交384.37億美元再創新高,也讓黃仁勳身價再飆到724億美元(約台幣約2.28兆元),終於跨進了全球前20大富豪俱樂部大門。僅次於微軟、蘋果的輝達,成為全球第3大最有價值的公司,其崛起之快速,讓英國金融時報資深媒體人博蘭 (Vincent Boland)驚嘆執行長黃仁勳是新史蒂夫賈伯斯,還比較了一下兩人的穿著品味。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鮪魚飯糰年賣近2億元、鼎泰豐炒飯狂銷2千萬份!全家鮮食怎麼辦到的?原來靠這4招擄獲人心

新冠疫情3年對超商業績帶來衝擊,鮮食卻不受影響。去年全家鮮食業績成長逾3成,高達500多項商品中,逾30項熱門產品年銷破億元,今年力拚50支明星商品破億。全家商品本部副本部長黃正田分析,疫情時民眾擔心病毒,便利商店食物因有完整包裝,讓消費者更有安全、安心感,提升信賴度,帶動熱銷。原本,全家目標是2025年鮮食占比達3成,沒想到提早3年,在2022年提早達標。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產業指標 「三年內超微、博通恐看不到輝達車尾燈」 「全村希望」 輝達財報底氣解讀

(今周刊1419)被稱為當今AI霸主,輝達的營運成績與未來展望,儼然已是AI產業動見觀瞻的重要指標,這次財報發布會後,輝達股價大漲、市場力挺,背後有何關鍵因素?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