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只說不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拿逾4成得票率、亮眼收復台北市!為何陳時中慘輸?這「3個致命傷」選情消長關鍵

「各位朋友我們做到了!」代表國民黨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前立委蔣萬安,在千位支持者歡呼簇擁下,自行宣告勝選,以囊括逾55萬票,超過42%得票率當選,為藍營收復「首都」,成為北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長。民進黨陳時中只拿下41萬多票,得票率不到32%,低於綠營原本在北市至少三成五到四成的基本盤,如果扣掉四年前姚文智選北市的得票率,這幾乎是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來,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得票率最低的一次。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台美關係正向「 56年匈牙利革命」邁進嗎?

現在的台灣是1956年的匈牙利嗎?我最近與美國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資深研究員曼寧(Robert A. Manning)討論到這個問題。曼寧表示,台美關係可能是「另一個56年匈牙利革命」,也就是兩大強權對峙對小國的影響力深遠。

日期:2020-06-08

產業時事

習近平突然翻臉的真正盤算

「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原本只差臨門一腳就要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中國一夕之間毀諾,中央電視台5月14日的新聞聯播拉開中方邊打邊談的序幕。從北京的角度觀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自協議退縮,中國又將如何應對貿易戰的全面開打?

日期:2019-06-06

投資理財

忙於採蜜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

沒有人會喜歡浮於表面卻沒有實際能力的人,你不喜歡,為什麼自己還要去做這樣的人?道理你都懂,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日期:2019-05-20

職場生活

沉默大抵是金

話不能亂說,更不能狡辯、瞎掰,否則逞一時之快,卻遭唾棄;說話時能體會對方的狀況、立場,是基本的美德。

日期:2015-04-16

產業時事

「不為天下先」的馬氏領導風格

從八八水災到中常委改選、美國牛肉進口風暴,為什麼一路以來,馬英九總是表面是「馬首是瞻」,實際卻是被迫「策馬入林」?關鍵就在於馬英九與他的團隊「太保護馬英九」了,「不敢為天下先」,總是期待有人「發難」,再觀風向。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