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叫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震撼彈!繼裕隆斥資9.5億元入股LINE TAXI,和泰yoxi將結盟Uber...一張表比較兩方優勢

龍年開春震撼彈!繼裕隆集團旗下裕融斥資9.5億元入股筋斗雲聯網科技(LINE TAXI),和泰集團也將於年後宣布重大合作案,旗下和泰移動yoxi將結盟美商叫車平台Uber,強強聯手提供更完整的叫車服務。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歧視律師陳俊翰「全網抵制」!17家贊助《賀瓏夜夜秀》他們急喊卡切割…這業者捐10萬挺身障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由於王志安言詞引起反彈,包括節目製作人霍金、助理主持Albee,以及薩泰爾公司均對此表示歉意。贊助商也紛紛切割,包括曾經花錢上節目或打廣告的17個贊助商,都被網友點名,其中德國床墊品牌「Emma床墊」、叫平台車「yoxi」都表示,暫停所有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至於台灣基進則表示,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和背後的薩泰爾娛樂公司,要求民事損害賠償。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司機斜槓升級照服員 用一台車養活家庭同時解決偏鄉移動困境 

偏鄉孩童、獨居老人這些處在台灣角落,最容易因距離而被忽略與犧牲的一群人,因為有了微光行動協會的服務,打破距離限制,串聯政府、不同於公益組織和企業社會資源,讓愛得以在偏鄉流動,成為一座助人助己的橋樑。從陪伴、傾聽運將需求到培力司機,微光開啟司機第二專長,可斜槓成為照服員、導遊,建構社區支持系統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用一台車養活偏鄉所需且開創更多可能性,包括偏鄉長照專車接送、協助獨居長者採買生活用品、居家照護服務等,讓邁向超高齡化的台灣,每一個大小需求都能不漏接。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缺人才、缺系統、缺數據」Uber Eats 助零售與餐飲業智慧出線,搶佔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年會暨頒獎典禮」12 月 12 日 於台北 101 登場。本屆年會論壇由主持人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全聯小時達負責人郭菁菁、王品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碧珊、Uber 廣告台灣業務副總許介亮和 Uber Direct 優物流總經理許仄偉,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餐飲及零售業如何以智慧出線,面對「缺數據」、「缺人才」、「缺系統」等三缺的窘境。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敦謙入主台灣快綫 主打會說中文司機 防疫專車轉型拼台日機場接送一條龍

看準2023年國人前往日本的比例是日本來台觀光客的5倍,且機場接送市場穩定成長,飯店業者敦謙國際在今年8月買下「台灣快綫VIP機場接送」多數持股,「台灣快綫」創辦人兼總經理楊翊軒表示跨業聯手,該公司可望提高40%營業額,希望藉由雙品牌在台灣與日本的佈局,提供國人從兩國兩地的接送機、飯店住宿到包車旅行,一條龍式的順暢體驗,下一階段則要進軍港澳中市場。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日本觀光大爆發!中國客還沒回歸,旅宿交通已供不應求…為何業者有苦說不出「寧願空著房間不賺錢」?

日本開國後,不少外國客重新湧入日本,導致日本著名觀光地人滿為患,觀光列車供不應求,就連非直達路線也是人潮滿滿……這樣看似對業者有益無害的人流紅利,卻也讓部份業者有「觀光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原因何在?

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