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叮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竹山21名遊客遭虎頭蜂叮咬,4地消防隊救援…夏末秋初攻擊力強、3招躲避「山林最恐怖傳說」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週六(9/2)上午發生虎頭蜂叮咬遊客事件,21位南部遊客被叮咬,南投縣消防局立刻啟動大量傷病救援機制,將傷者分流檢傷送醫,所幸目前尚未有人傳出嚴重過敏反應。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怪颱卡努來襲,南韓童軍大會提前結束、4萬人將全撤室內!台灣1600人最新動向曝光

世界童子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8/1在南韓全羅北道新萬金營地展開,4年一次的大活動,吸引全球近4萬名童子軍參加,原本開心參與盛會的孩子們,卻因為活動期間遇上颱風暴雨,加上後續連日高溫和蚊蟲問題,至少有600人通報中暑、包括英、美、新加坡等國都陸續宣布提早撤營。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周一(8/7)發出最新聲明,由於卡努颱風將於8/9至8/11影響南韓,根據世界童軍運動組織最新決定,在新萬金營地進行的活動將提前結束,將安排4萬多名參加人員,前往不同地點的室內空間,以排除颱風的影響,並提供完善食宿和醫療照顧及安排交通。據了解,台灣1600名童軍團將會跟著全體先撤至首爾,相關細節待南韓政府安排。童軍總會表示,世界童子軍大會亦計劃於8/11舉行世界大露營的閉幕式,並安排K-POP演唱會,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參加人員的送機交通安排將於8/12開始實施。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炎夏熱到爆!男女抗夏商機大不同...男女均偏好補充水份抗暑、女性更重防曬

夏日炎炎,天氣熱到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內。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面對酷暑,在飲食調整、防曬與遮陽,或是採取各種降溫作為中,透過飲食調整,如補充水分仍為消費者最主要的抗暑方式,其次為防曬作為,尤其女性對於防曬的重視程度明顯的高於男性,另有約兩成消費者,會選擇外出旅遊避暑。
至於採取何種抗暑方式也是男女有大有別,這也讓商機有很大不同。調查發現,女性怕曬,對抗炙熱陽光為其抗暑重點,男性則透是傾向過大量補充水分、穿涼感衣物來度過炎炎夏日;另外,解決蚊蟲過多問題,也會是一大可能的商機。因此研究建議,在抗暑選擇上男女確實有別,需先清楚了解商品所面對之主力消費族群,例如具備清涼感特色的商品,如涼麵、沙拉等,便可特別鎖定女性市場進行商品開發或行銷活動規劃,以期有效吸引主力消費族群之目光,達到事半工倍之效果。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新竹、全國、苗栗、石碇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出爐!2023年得獎名單一次看

夏季的東方美人茶因氣候較為溫濕,適合小綠蟬繁殖,「著蜒」的狀況會比較好,所以一般夏季東方美人茶的品質較佳。近日包括新竹、全國、苗栗以及石碇東方美人茶評鑑陸續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由桃園龍潭尚好茗茶廖文金、廖俊融父子拿下。至於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則是由銅鑼鄉製茶好手韓順雄拿下特等。另外,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得獎名單也揭曉,特等獎由蘇文松拿下。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優良茶特等獎則由峨眉茶農楊世瑩榮獲。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幼師撿到「會發光胸針」,發現真相心碎離職:被社會敵意壓垮「曾以為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擔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近2個月,儘管風波看似已過,卻未能弭平家長心中的疑慮,以及外界對幼兒園教師的有色眼光,造成老師和家長間的對立,社會也瀰漫一股二元化的氛圍。台北市一名園長坦言,自從餵藥事件爆發後,曾有家長在孩子身上的胸針偷裝上密錄器,「天天錄音長達一周」,這股不信任感成為壓垮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2名幼兒園老師在得知真相後心碎離職。身為幼教專家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教授楊金寶坦言,餵藥風波造成社會撕裂,親師對立,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她直言,「孩子的右手是爸媽,左手是幼托老師,惟有兩隻手攜心合作,才能讓孩子走得平穩又快活。」

日期: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