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可可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被笑是台北來的傻子…他花5千萬把土庫「毒瘤」填土種可可變莊園!遊子中年返鄉的「創生成功記」

雲林縣土庫小鎮鄉間,放眼不只農田和養豬場,還隱藏了一座頗具反差感的歐風可可莊園,這家名為「土庫驛」的可可莊園,為傳統鄉村注入全新的可可產業鏈,也間接串起社區經濟。這幾年,不到3萬人的小鎮,每周已能吸引數千名外來人潮造訪。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屏東可可戰士出列!35面「世界巧克力」獎牌留台灣 網路最夯「30大巧克力」名單出爐

屏東福灣巧克力近日因前董座性騷擾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僅讓許多廠商切割合作關係、下架相關產品,連帶讓屏東其他可可業者憂心,是否會受到連帶衝擊;有民間團體力挺,並列出今年在世界巧克力大獎中,橫掃了35面獎牌的優秀屏東可可業者,網路更票選出前30名最愛的巧克力品項,其中由「77乳加」巧克力拔得頭籌。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社會企業撥亂反正的玄機

從一些社會企業的公司或品牌名稱,可以一窺這些新型態企業背後的社會目的,純奶PUREMILK、老實茶Honesty Tea等產品命名,正凸顯著現代食安的窘迫。

日期:2019-07-10

職場生活

屏東可可推手 從種樹到做巧克力 一手包辦

十四年前,屏東內埔鄉的農民賴錫賢種下全台最早一批可可樹,奠定台灣可可的基礎。

日期:2019-01-02

職場生活

無欲無求 意外登上可可王

二○一八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首度移師台灣,屏東縣政府趁此機會,舉辦可可風味豆競賽,並邀請世界巧克力大賽評審負責評分,檢驗屏東種植可可的成果,共有三十一件作品參賽,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冠軍得主邱文能,既沒有經營巧克力品牌的經驗,種可可的資歷,也不過短短五年。

日期:2019-01-02

職場生活

前進台灣可可豆原鄉 巧克力甜美革命

更新日期:2019/11/22更新內容:日前於瓜地馬拉舉行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決賽,來自台灣的品牌福灣巧克力,以「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勇奪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這也是此獎項首度頒發給亞洲國家。-----(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