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可能更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投資理財

為何美股漲,聯準會官員就出來放話?渣打看第四季:還有四大危機要擔心

「近日大家可以發現,只要金融市場過度樂觀,聯準會官員就會出來釋出鷹派說法,希望打擊市場過度樂觀的期待。」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點出近期美股市場的一個奇異現象,聯準會官員好像見不得投資人鬆口氣一樣,每當美股出現反攻的氣勢,就要馬上「出嘴」打壓。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看起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防部證實:台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 議員痛批「傳遞錯誤訊息」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防部進行行政變革,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來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朝向中國樂見的方向。

日期:2022-09-17

產業時事

有孩子,更幸福!今周刊調查:女性生育意願27.3%,「經濟壓力」是最大阻力,逾4成曾因「房事」卻步

台灣生育率跌破「超低」門檻,已整整18年。這段期間,「少子化」成為許多問題的癥結,政府接連推出的催生政策,卻無明顯成效。每個不生小孩的決定,背後都有複雜糾結的因素。但《今周刊》的獨家調查,提供了明確努力目標:若增加價格親民的公共托育名額、創造能安心請假育嬰的職場環境大部分年輕人,將更有生育意願。這是急欲擺脫低生育陷阱的台灣,不容錯過的改變契機。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傘後4年 香港人心只剩恐懼

2014年,參與「雨傘運動」的戴耀廷等人,以和平方式號召公民上街,卻遭到「煽惑公眾」官司訴訟,恐判處重刑。在北京對香港處處設下紅線,法律已然變成打壓工具,民主自由受到威脅,也可能愈來愈糟。

日期:2019-01-02

投資理財

股市進入短線止跌反彈波 這三大關鍵克服操作困境

雖然美股周三大幅反彈,但是股市的重大風險依舊存在。Fed可能升息,全球經濟減緩的擔憂正在加劇,中美貿易戰未解決。

日期:2018-12-27

投資理財

達爾文每天只工作四個半小時!副總裁:有時候什麼都不做,投資績效更好

許多著名的科學家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並不是長時間的工作。

日期:2018-11-29

職場生活

制度不合理 結果可能更糟

原本情感連結強烈的團隊,轉型為制度化分工的過程,要特別留意執行上的精緻與動態調整,以免破壞信任後卻達不到預期效果。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台灣豬 向下沉淪的奇幻漂流 五大惡劣環境重創養豬產業

十七年了,曾經叱吒國際的台灣豬業,淪為口蹄疫疫區已整整十七年;近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進一步宣布:全面取消口蹄疫疫苗補助,此舉無異放棄讓台灣脫離疫區。「豬」是國內產值最高的經濟動物,也是僅次於稻米的重要糧食;政策無能,官僚殺人,「豬」不只是「豬」,我們在此發出最沉痛的嘆息!

日期: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