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中大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人救全車」國光司機猝逝…撐到路肩保住21名乘客、護理師走道上CPR...站長還原過程

國光客運司機黃福能昨(28日)晚從台北載客行經台中大雅段,突感身體不適,緊急將車停靠路肩,隨後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仍不治,車上21名乘客無人受傷。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指出,當時車內有1名女護理師,在其他乘客的協助下,第一時間對黃施作CPR,在送醫前疑還有呼吸,未料到院搶救仍宣告無效,所有同仁得知消息,都相當錯愕、惋惜。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中科?王美花:正在走程序、製程確定中 周邊房市聞「積」起舞...神秘買家6.6億爆買上千坪地

台積電(2330)日前宣布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後,各縣市紛紛積極招手,行政院隨後也盤點各科學園區開發進程,以期未來能提供半導體廠商選擇。台積電1.4奈米廠據傳,最有可能落腳2024年中即將交地的中科擴建2期,讓周邊房市悄悄有了「動靜」,據實價登錄揭露,已有神秘買家共花了6.6億元買了上千坪土地。經濟部長王美花10/26表示,中科2期本來就是給台積電使用,至於什麼製程後續會再確定。

日期:2023-10-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品佳釀 好生活 台中地酒 百味俱全

10月將於烏日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的「2023台中國際品酒生活節」,展現台中地酒文化的魅力,也邀請大家可實際走訪台中的酒廠,感受在地風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64期︱下修群益證今年獲利,兼論今年存股3匹黑馬

我們下修對群益證2022年的獲利預估,但切莫驚慌,這完全無損我們對該公司長期發展潛力的看好立場。2022年內外環境挑戰真的很巨大,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認為存股池中的櫻花(9911)、巨路(6192)與福興(9924)具有黑馬之姿。

日期:2022-05-02

產業時事

鄉間鐵皮屋下的台廠征戰東奧實錄:奧運登場 5G技術、計程車叫車AI儲存設備、專利花架…都有台灣製造

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七月二十三日隆重登場,這場疫情下被全球關注的超級體育趴背後,有多少台廠不為人知的精銳盡出?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第一線訪查員揭露 清查過程漏洞百出 偵測雷達失準 違章工廠數高於官方掌握

政府清查農地上未登記工廠,目的是「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但發包清查的過程中忽略現場多樣性,讓清查成果大打折扣。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水電師傅換跑道 30歲逐夢成真 Bubble Z阿偉飲品 用在地好茶 拚國際創業

阿偉飲品專賣店創辦人吳志偉原是水電師傅,30歲那年突然萌生強烈的「前中年」危機意識。「水電工是辛苦的體力活,我常在想能做到幾歲,退下來還能做什麼。」危機感揮之不去,深覺人生黃金創業期的衝勁熱情有限,不想坐等「做不動再說」,沒有猶疑考慮太久,看準當時已有崛起之勢的手搖飲,決定轉行。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農地工廠成未爆彈 政府對策在哪裡?

農地違章工廠問題盤根錯節,不是政府官員宣示性發言或象徵性的「清查」就能改善。政府若無法端出有效管理機制,恐將持續為這「多不管地帶」下的沉痾,付出重大代價。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