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中市市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不只郭台銘!10組被連署人任你選…前10大槍擊犯、刺蔣案主謀、素人媽媽都繳100萬拚總統大位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一(9/18)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這次不只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賴佩霞這組,而是有高達10組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被連署人名單包括:許榮德、姚玉霜;陳玉美、古有彬;陳長宏、周玉珍;林飛龍、賴美華;郭台銘、賴佩霞;藍信祺、周克琦;符音、謝祖鉉;陳永昌、邱一峰;鄭自才、黃聖峰;陳美妃、巫超勝。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全台唯一國際豪宅價值重劃區 綠美圖旁「雍悦一方」

重大建設+世界級公園,成就水湳經貿園區的亞太國際地位,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說的:「從來沒有一個都市計畫會投入這麼多的公共建設。」至今台中市府加上民間合力已經投入近千億元,各大建設如火如荼興建中,也陸續完工。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老謝看台中:人口多、消費強 下一個七期原來有人預言

「讓我感到吃驚的是台北市已經成了六都中的第四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驚呼。去年謝金河聽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專題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已經是全台第二大的都市,讓他驚覺原來六都的人口數正快速發生變化。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沈慶京:ESG未來建築 在「城市中心種下一座未來」

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已於3月21日順利落幕,本次為第三屆,主題為《迎戰零碳時代》,論壇開場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並邀集史丹佛大學 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視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Stantec美商傑明工程總經理黃靖修等產官學專家與威京總部集團沈慶京主席共同以「台灣零碳排放」、「全球ESG潮流」兩大議題交換心得並提出建言。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侯友宜霸氣推5千換1萬!這縣每人領8千 22縣市最新加碼看這裡

中央今(26日)公布五倍券相關細節,不少縣市日前也都已緊鑼密鼓地要推出振興加碼方案。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 將推出「新北加倍券」,可以把500換1千、1千換2千,甚至最高可以5千換1萬,每種券種都有限定份數。

日期:2021-08-26

幸福熟齡

他93歲抗衰老的秘訣!爺爺告白:我的生活很充實...醒來就是想到,又賺到一天!今天也要好好過!

位在台中市鬧區一中商圈內,有一棟造型獨特、充滿古意的西式兩層樓建築。這棟古蹟的來頭很大,它是前台中市市長官邸,再早一點則是宮原醫師的家宅。是的,這位宮原醫師與台中市火車站前知名觀光景點宮原眼科是同一位醫師,那裡曾是他的診所,這裡則是他的居所。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打造完整產業聚落 半導體再攀高峰

臺灣半導體產業獨步全球,掐指一數,名列在前的就有IC製造及封測產值世界第一、IC設計產值世界第二、記憶體產業世界排名第四,說臺灣擁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應是不容置喙的事實。

日期:2018-12-27

產業時事

捷運「遍地開花」 由中央統籌效率較高

攸關四千二百億元的前瞻軌道建設預算,在各地方搶錢大戰告一段落後,全台捷運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攸關國家百年建設的捷運工程,如此各自為政,到底會發生什麼問題呢?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林佳龍副手 卸下科技光環走入政治

新當選的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延攬光纖電腦科技董事長張光瑤為副市長,張光瑤把企業提早交班獨子,還把獨立董事等職務辭光。捨企業而就政治,他說:「除了挺林佳龍,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台上的人總是做不好?那我就跳上去做。」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