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中慈濟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出爐!台北榮總擠下台大,入列前250名...台灣有哪35家上榜?名單一次看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名,涵蓋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台灣排名最高的為第218名的台北榮總,超越去年排名249名的台大醫院,成為250名內台灣唯一上榜,而該項調查同時也排名了各國醫院名次,台灣總計35間醫院入選。北榮院長陳威明則是謙虛表示,類似評比公平性參考即可,台灣各醫學中心的水準,絕對不輸給榜上其他醫院,「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南山醫務社工獎出爐/家暴翁癌末想見兒子被拒,她用喪父痛促成無憾道別!守護醫病關係成「安定力量」

近3年疫情期間,全台近2,000位醫務社工堅守防疫前線,如今台灣逐漸脫離新冠肺炎的暴風圈,他們依舊穿梭在門、急診和病房間,不停為了病家、各項團體及社區工作而忙碌著。因應後疫情時代醫療服務的新挑戰,醫務社工發揮其多元角色及應變能力,連結新的資源及整合數位科技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品味人生

長年便祕,誤以為腸道退化,原來是大腸癌 醫師提醒:做對3件事遠離癌症

90歲的高齡老翁長期以來有便秘困擾,家人以為是上了年紀腸道退化所致,許多年都是依賴軟便劑幫助老翁排便。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檢查發現,禍首原來是4公分大的腫瘤阻塞腸道,經機器手臂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終於將大腸病灶切除。方佳偉提醒便秘族群,放任病情置之不理,腸癌早晚會找上門!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常便祕是腸道腫瘤惹禍?醫師:別長期依賴軟便劑,就醫檢查慎防大腸癌

一名90歲老先生長期便祕,家人以為只是因為上了年紀、腸道退化,多年來都用軟便劑幫老翁「打通關」。沒想到,老翁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他便祕的禍首竟是大腸癌。

日期:2020-03-09

幸福熟齡

她排便出血並非痔瘡,而是胃裡4顆瘜肉都癌變!醫師:排便後出現2狀況要小心

近1、2年來,80多歲的張奶奶排便時持續出血,但以為只是痔瘡,直到日前體虛甚至暴瘦20公斤,就醫檢查發現,有嚴重貧血問題,原因竟是胃裡長出4顆小小香菇型瘜肉不斷滲血所致,且均已癌變。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胃」也會長息肉!她四顆胃息肉全是胃癌 醫師:出現1症狀要小心

不只腸道會長息肉,胃也會,而且同樣有癌變的可能!張女士最近暴瘦20公斤,身體虛弱,就醫發現嚴重貧血,再透過胃鏡檢查,發現胃部不同位置共有4顆息肉,全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19-12-11

品味人生

她胸悶、胸痛快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上方長出巨大畸胎瘤

一名女性患者半年前開始胸口悶痛不舒服,本以為是工作勞累,還特地休息幾天,沒想到悶痛沒好,還跟著呼吸不順、感覺喘,趕緊就醫,竟發現心臟上方有一顆14公分的畸胎瘤。

日期: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