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中機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想拿疫苗數位證明,怎麼辦、何時申請一次看…大魔王還沒來,中國入境驗出3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近期民眾出國人數遽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稱數位證明)之疫苗數位證明,下載數量由去(2022)年11月每日平均約1萬2千件提升至12月底每日平均約2萬件,顯見出國運用數位證明之民眾明顯增加。因應中國疫情爆發、邊境解封,台灣自1/1起針對中國入境航班乘客執行唾液PCR篩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中國入境來台旅客在1/1~1/4之間,總共採檢3999人,其中825人陽性,平均陽性率20.6%。其中,中國入境旅客最新病毒定序結果也出爐,首日入境陽性個案定序驗出3種變異病毒,最主要是BA.5.2、BF.7,另外還有少部分BA.5.1,都是台灣已經檢測出現過的變異株。根據目前定序結果,目前尚未出現近期讓中國感染者腹瀉、失禁的XBB.1.5。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當按下解封鍵的那一刻起,已經預告一場悄然無聲的改變正在全球蔓延,如果你我的生活習慣都因為疫情,再也回不去了,那麼疫後的贏家、輸家,又怎可能如想像地那麼簡單?多少解封受惠公司正危機感十足地強化競爭力,準備疫後破框而出,華麗登場?還有更多「疫情紅利企業」,原以為已經利多出盡,卻拚命力爭上游,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一場重新起跑的比賽已經鳴槍,誰會是最後贏家?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昇恆昌借錢發員工薪水  7月起關閉台中與高雄機場過半門市

受到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邊境管制讓國際航班大減,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境旅客人數每日僅千人不到,台中機場及高雄機場航班更驟減至零,觀光零售營運歸零,昇恆昌在考量全球疫情及航空旅運復甦之路遙遙無期下,18日宣布7月起關閉台中、高雄機場包括精品、化妝品及綜合免稅商品等逾半數商店,以降低經營壓力求生存。

日期:2020-06-19

產業時事

疲勞航班人力喬不攏!華航勞資二次協商破局 機師罷工行動將持續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勞資雙方今(11)日下午五點在交通部進行第二次協商,針對第一案疲勞航班人力派遣部分,雙方討論4小時仍沒有共識,最後在晚間9點30分左右,機師工會出面宣告破局,機師罷工行動將持續。

日期:2019-02-11

產業時事

以阿里山門戶為起點,發展台灣西部新都心

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勇媽」形象,全新出擊,帶動嘉義市往前衝,企圖將嘉義市打造成嘉義市為台灣西部新都心,黃敏惠笑說,「勇媽」是不畏艱難、勇敢向前衝的精神象徵,不單是她,所有不畏艱難、勇敢向前衝的嘉義人都可以是勇媽,甚至是勇爸的代言人。

日期:2018-12-31

財經時事

中國染瘟豬肉闖關 恐毀我千億產業鏈

十月底,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農產品棄置箱內的中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為台灣首例。病毒兵臨城下,防疫一旦有破口,恐重演二十一年前口蹄疫慘況,重擊台灣養豬業。編按:12月12日農委會宣布,12月初連兩天在兩名旅客的行李中攔截到從中國帶回、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臘腸及紅腸,為目前第4、第5例非洲豬瘟,已對兩人各開罰1萬5千元,防檢局並於12日中午向全民發送防疫簡訊。

日期:2018-11-21

對外供稿

別再從中國違規帶回香腸!台中機場又驗出非洲豬瘟香腸

農委會防檢局10月31日首度於金門小三通旅客棄置之豬肉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昨(13)日又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農產品棄置箱發現的中國香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NEC應用ICT技術資產,提供社會與世界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價值,致力成為創造社會價值的企業。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免稅天王 昇恒昌江松樺傳奇

他只有小學畢業,隻身北上當起小學徒,18歲用標會來的3萬元創業;如今,走在機場大廳,短短幾百公尺的免稅商店區,是他一手擘畫出的免稅王國,創造出每年三、四百億元的業績。每天川流不息的出入境旅客,幾乎人人都跟他買過東西,他是台灣的免稅天王──江松樺。

日期: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