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中火力發電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甩「汙」名、推行慢經濟、舊城創生、翻轉農業縣 贏民心 四首長拚出有感施政

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等進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

日期:2023-10-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陽光、空氣、水 落實低碳生活 邁向永續城市

近年來,市府持續透過各項減碳行動友善環境,讓台中朝向永續城市邁進。我們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並大量將一般公車更換為電動公車;更率六都之先,採用YouBike 2.0E電動輔助車,同時完善公共自行車系統,讓站點遍及市區、山線、海線等各個角落。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水資源、綠建築... 打造永續城市是終極目標!台灣淨零路上,還要做哪些努力?

由《今周刊》主辦的第3屆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針對COP27後的全球去碳化行動、永續城市與韌性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日期:2023-03-21

2022縣市長選舉

「如果地方與中央同心,對台灣經濟成長大有幫助」 為何別小看地方選舉對經濟面影響?

地方九合一選舉將在本周六(26日)登場,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認為,若地方縣市長與中央政府同屬一個政黨,不僅有助政策延續性、降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政策歧異,也肯定裨益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如果地方與中央同心,對台灣經濟成長大有幫助。」他也認為,從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第三季首次斥資買進台積電ADR來看,連數十年秉持長線投資原則的巴菲特都用真金白銀對台灣投下信任票,意味股神「只有可能相信台灣才會這麼做」,顯示外資確實看好台灣前景,「執政黨在這方面做得不錯」。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全台差一點限電,備轉率一度剩2%!內部人揭「本周恐怕很難過」...台電:2原因用電量大增

台北市南港區於昨(4/26)日晚間8點多無預警大停電,約1000多戶受影響,台電表示是因為地下電纜故障,造成中研變電所饋線分歧跳脫所導致,直到凌晨1點半左右搶修完畢,停電時數約莫5個小時。突如其來的意外或許還能及時修復,但時序進入4月底,連日天氣來到30°C以上,供電漸漸吃緊。主要原因在於,不少公司讓員工分流在家上班,使得用電量大增,加上昨日台電火力發電廠7號機組破管,供電減少55萬瓩,導致供電燈號亮起「黃燈」,到了傍晚6點多太陽下山後缺少了光電來源挹注,全台電力備轉容量率直接掉到2%,已達紅燈限電警戒,「一旦低於50萬瓩,就要進入限電措施」。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台股要面對的大山

台股從8523點起漲,已大漲一倍多,正面臨高基期挑戰,但4大公投中,有3項對股市長線發展有影響,如果公投結果為台灣增加更多路障,恐也將對明年股市投下更多的變數。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中火增建卡關15個月 內政部翻法規找解套 台中市府與台電「纏鬥」恐更久

為了減少空汙,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於2020年1月通過環評,允許增設2座燃氣機組,不過台中市政府持續以未能聽過都市設計審議為由不允許增設。如今,內政部營建署以特種建築執照(特照)解套,經濟部宣布兩座機組將分別於2025年及2026年完工上線,發電量共520MW。

日期:2021-06-23

財經時事

供電拉警報 中火9號機還沒修好 救援的6號機又故障

供電再度吃緊,限電危機又現,台電發電機組凌晨故障,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昨日爆管後,今日中火6號機又因故爆管,不過,台電表示,林口3號機、核三1號機與大林1號機,目前均已接近滿載,可以穩定供電。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40年的公職生涯...從沒想過「有天會為了穩定供電吃官司」 台電董座的憤怒告白

「我不是政治人物,沒有辦法理解政治人物的思路」面對中火3號燃煤機組重啟爭議不斷,台電不僅遭到台中市府開罰,連董事長楊偉甫也二度被移送法辦。他感嘆「在我40年的公職生涯中,從來沒有想到過,居然有一天會在合法的情況下,為了要讓全台灣維持穩定的供電,而吃上官司」,憤而投書媒體,將台中電廠與台中市政府的爭議娓娓道來。

日期:2021-04-10

財經時事

六大重金屬空汙費率,應加重!為何環保署還有理由調降空汙費?

環保署近期欲調高固定汙染源的秋冬季空汙費,並以調降春夏兩季費率作為配套。但此舉將使空汙基金縮水,更可能讓春夏季空氣品質惡化,引來立委與環團強烈抨擊。

日期: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