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元科技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資本額僅七千萬 竟開發出前瞻鍍膜技術 半導體關鍵設備MIT 旭宇騰拚出領先

台灣半導體製造實力享譽全球,但關鍵製程設備多掌控在歐、美、日大廠手中,這次國產新設備成功突破國際大廠嚴密防線,為台灣設備自主邁出重要一步。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傳統Q3旺季變數多?庫存、產能面臨調整,驅動IC一哥聯詠如何接招?

近期受到在家工作、學習降溫,再加上通膨以及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抑制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讓台灣驅動IC指標股聯詠5月營收出現2018年以來首度年減的狀況、股價也較年初出現了一波修正,聯詠副董事長王守仁今(8)日在受訪時也表示,「消費性產品需求不明朗…晶圓代工產能、庫存調整在所難免。」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建商拚插旗,前十名中有三個台中的行政區!為何建商最愛在台中買地?

近期房市再現一波熱潮,在928檔期的推案量也相當驚人,又因為房價持續攀升,讓部分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抱持觀望心態,期待找到理想中的物件時,能夠把握機會購入好屋。不過,除原本熱門房市交易區域外,有房仲業者統計建商熱門購地行政區,發現前十名行政區中,台中市有3個行政區上榜、桃園市2個、台南市2個、高雄市、新北市及新竹縣各1個。

日期:2021-10-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期|商辦大復活!台肥PK.遠東新,誰是最強包租公?

台北市商用辦公室(簡稱商辦)的租金緩步攻堅,空置率持續維持低檔。是什麼原因,讓一度低迷多年的商辦再度復活起來!哪些上市公司將是最強商辦包租公?

日期:2021-07-09

產業時事

偽裝外資企業在台挖角 竹檢大規模急搜台元科技園區

位於新竹縣台元科技園區內的某間科技公司,負責人為外籍人士,日前檢調接獲情資,懷疑此間科技公司為一間位於大陸深圳的電子公司,以外籍人士作為人頭成立,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嫌,新竹地檢署6日指揮新竹縣、市調查站、桃園市調查處等單位,搜索3處所、傳喚20人到案,經漏夜偵訊後,其中丁、蕭、林3男嫌疑重大,各諭知10萬元至20萬元不等交保。

日期:2021-05-07

產業時事

美國封殺陸企「台灣是唯一破口」 謝金河示警:台灣這些企業小心了...

這幾天,美國再度宣布把7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甚至台積電,世芯也被捲入,世芯殺到跌停,一度被懷疑與中國曙光有往來的金麗科也大跌,慢慢地,大家發現美中角力,也逐漸衝擊到資本市場來了。

日期:2021-04-10

產業時事

中國搶台灣人才、偷技術,卻罰不到!深入竹北「中資聚落大本營」揭密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當時華為給我的薪水,就是原公司年薪換成人民幣...」被挖角台灣工程師的第一手告白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

日期:2021-04-06

投資理財

政府打炒房會讓房市熄火? 顏炳立:如東廠錦衣衛追殺投機客,但房市有「這些人」撐盤

政府祭出第二波打炒房政策,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對此形容,猶如派出東廠錦衣衛,追殺投機、炒作、囤房客,顯示其打炒房決心。不過,政府打炒房,並不打自用房,他預期2021年房市仍有剛性需求撐盤。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中資挖角偷關鍵技術 謝金河: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

小心台灣的護國群山門戸洞開!不久前,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接受自由時報訪問,點出新竹台元科技園區,中資企業隱身其間,取得重要技術及挖角人才,有關部門要積極應對!我立即聯絡林董事長上電視接受訪問,但顯然他有苦難言,背後有來自對岸的巨大壓力,讓他說了一次這個話題後,不敢再往下說下去⋯⋯

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