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過1個月只花1萬2極簡生活!他27歲醫學院畢業、不當醫師跑外送:目標35歲前存到3千萬財富自由

生鮮雜貨代買外送員夢想實現財富自由?可能嗎?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都是工程師,台灣人和印度人差在哪?一個善溝通、一個埋頭苦幹...「不團結忙內鬥,被取代正常的」

外媒報導,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工作。對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證實行政院已核定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預定年底前完成簽署,不過確切時間和人數仍需討論。週三(11/15)勞動部再度回應相關事宜,解釋引進印度移工是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會循序按照我國規定引進,澄清人數並非10萬人,外媒報導「純屬虛構」。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擾人清夢的不是送報員,而是凌晨宅配司機⋯ 「請給我五顆星」 聽見平台勞動者心聲

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出發,講述這群擁有「滿分五顆星」的平台勞動者,背後卻隱含各種辛酸與血淚。這樣的「星級評分」制度,如何改變這些勞動者的人生?

日期:2023-09-27

財經時事

韓國人氣紀錄片《星級人生》導演生動描述平台勞動者,外送宅配、寵物保姆、清潔打掃、外包接案等工作型態背後的真實故事

《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為起點,講述10個不同領域的平台勞動者故事,並揭露他們困境與難題、「星級評分」制度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平台工作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希望透過他們深刻的故事,邀請你我對平台勞動者多付出一點關心,並且看到這個不被規範在架構下的勞動問題。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帶來哪些改變?為何連美國參議員都說「不希望台積電去其它地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商業組織及參議員近日親訪台灣招商,不僅有意吸引更多台灣企業來美國投資,也大談台積電進駐後當地後所帶來的效益。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勞工文化差異」這關難過了...卡關又被美工會嗆聲 他嘆:忘記張忠謀提醒過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4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將延期1年,據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表示,是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導致。沒想到此話一出,激起亞利桑那州最大工會嗆聲,怒批台積電拿這當藉口企圖引進低薪勞工。對此,台積電強調會持續優先聘用當地工人,沒有要取代的意思。有產業分析師認為,台美勞工文化差異本就是存在的事實,更以明基電通併購西門子手機為例,指出跨國商業行為必須把「文化」納入考量,否則將功虧一簣。對此,工研院研究總監則有別的看法,但有網友點出,其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早就對美國廠做出「預言」。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台灣週休三日無望,人事總處「3原因」打槍!縮短工時也有難度...勞動部:缺工嚴重目前難實施

一位署名Lucas的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等提案,引起社會討論,獲5736人連署支持。行政院人事總處、勞動部週一(6/26)正式對此提案做出回覆,表示經研議,週休3日恐影響我國競爭力、衝擊產業運作、甚至造成物價飛漲,不宜貿然全面實施,且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爰不予參採。勞動部也指出,目前各行業仍在缺工,在缺工情形下要實施週休三日或縮短工時,人力上很辛苦,目前仍以落實週休二日、落實現行勞基法工時規定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在美國請年假只需告知,在台灣請特休卻得拜託主管批假...問題出在哪?美台勞工的「溝通文化差異」

在轉型成運動粉專之前(?),先發一篇跟本來風格比較相關的:來聊聊勞工界的文化差異吧!

日期:2023-05-07

職場生活

停電導致工廠停工、門市無法營業,雇主可以不給員工薪資?勞動律師怎麼說

天氣炎熱,用電屢創高峰,此時大家最怕的就是遇到「停電」,而近期以來停電事故不斷,台電調查是小鳥、松鼠等小動物惹禍,台電也統計,近兩周來大型停點事故共6件,包含設備故障和外力觸碰等,都是停電主因。如果因為停電導致工廠停工、門市無法營業,老闆要承擔營業損失,此時還須給付員工薪資嗎?

日期: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