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北一○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兵家必爭〉單價站穩百萬大關 累積推案估破千億 建商眼中的北士科「甜蜜點」

(今周刊1401)「以前我們都以為士林與天母的人不會買北投,新北投與舊北投的人不會買關渡,在北士科,這些規則都打破了。」提起北士科近一年房市推案熱潮,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一語道破一線建商紛紛齊聚於此的原因。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曾被駕駛丟錢羞辱...他花28年打敗嘟嘟房成停車龍頭,年營收逾30億、股價破百,成功背後原因曝光

阜爾運通比嘟嘟房、俥亭等同業,更晚進入停車管理市場,如今已是全台停車場、停車系統市占雙龍頭;2022年營收突破30億元,創歷史新高,究竟它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大葉高島屋再戰天母百貨龍頭的3大祕器:一場10億大改裝,憑什麼吸20家暴紅餐廳進駐?

有29年歷史的大葉高島屋,曾經是台北最具話題性的百貨,他們如何一次大改裝,吸引20家知名餐廳進駐,挑戰年營收55億元?

日期:2023-04-12

投資理財

當前挑戰 留住外商貴客 有了認證還不夠 綠建築績優生的新煩惱 搞定綠電穩供

「綠建築已是『標配』,但現在,它們又有了新的需求……。」說話的,是南山人壽不動產部副總經理林定潔。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評估工具 不只基礎綠能 也要關注身心健康、建材碳排 永續長必懂! 七大主流綠建築認證指標

在綠色經濟風潮引領下,約莫是從二十世紀末段開始,全球各式各樣的綠建築指標、評估系統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這些過往未受國內普遍關注的指標,近年忽然成為攸關企業減碳成績的重要關鍵;但,一堆英文字母縮寫的指標名稱背後,各自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ESG新戰場

自從2018年《今周刊》第一次把ESG作為封面故事的報導題材,連續數年,我們持續追蹤這個永續投資浪潮的新發展;如今我們發現,ESG的火力範圍已不再僅限於金融資產層面,悄悄地,也蔓延到另一個重要資產類型——房地產。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房地產零碳戰爭!Google、香奈兒都追逐「大樓再不改裝就沒人租」,綠建築租金溢價1成起跳

過去一年,一股催動國內建築「轉綠」的風潮,正分別從外資客戶端、金融市場的投資端,以及政府的政策端,襲向台灣的不動產業。近年在全球資本市場掀起顛覆效應的ESG永續浪潮,如今彷彿在房地產市場「複製貼上」。這場房地產的零碳戰爭,將會如何改變台灣商辦市場生態?在這條邁向全面綠建築的道路上,台灣又有哪些挑戰尚待克服?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現觀科技從被看衰到上半年賺贏前兩年 它靠手機定位神算擄獲全球電信A咖

自創業初期被投資人一口斷定「不可能成功」,到現在電信客戶橫跨全球五大洲,光是二○二二上半年,這家軟體就賺贏前面兩年,它們的服務,為何讓國際電信大戶甘願買單?

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