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2K流浪教師NFT成名,作品賣出上千萬元…外人看他一夜致富「這12年我是苦過來的」!

蘇富比和佳士得兩家拍賣公司,2021年首度將NFT上拍,賣出好成績,推升NFT風潮。同年,台灣一位藝術家阿亂(王新仁)的NFT作品,於8月22日登上了NFT藝術最高殿堂之一「Art Blocks」拍賣平台。他上架的《Good Vibrations》系列、1千多件作品,不到1小時就銷售一空,總計賣出602顆以太幣,以當時一顆以太幣約9萬元估算,約5千多萬台幣。今年加密貨幣爆跌,以目前一顆以太幣約台幣3.9萬元估算,也高達2千多萬元。在NFT獲得成功後,他想協助台灣年輕藝術家進入NFT。和好友們組成akaSwap平台,任何創作者不需要經過審核都可以將作品上架,「上架費用不到台幣1元、作品賣出只和創作者收2.5%。」他強調:「我們必須要讓台灣的創作者先獲利,所以要讓利。」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走一條新路

疫情後,人們更重視快樂健康了!這為各類文藝展演注入了活力,卻不包括大眾媒體圈。名嘴羅友志近來深受拔麥事件影響,也許就如拆成兩天的電視金鐘獎,該放掉些東西了!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盧佳慧奪法國DNA巴黎設計獎三大獎,駐法代表吳志中代領獎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盧佳慧,也是前立委盧修一、鋼琴家陳郁秀女兒,從表演家一路往創作者、音樂設計與作曲家、製作人發展,並與跨界藝術家合作。近日作品「BUTTERFLY ORCHID蝴蝶蘭」、「XR Obsession XR迷」,以及「Impression of Taiwan印象台灣」,榮獲 DNA Paris Design Awards(法國DNA巴黎設計獎)三項大獎!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從政治幕僚到藝壇最前線!拍賣女王有俠風 游文玫的發跡傳奇

大學念社會系,畢業後一腳踏入政治圈,後來因緣際會轉戰藝術產業,成為拍賣女王以及畫廊協會祕書長,游文玫的傳奇故事令人想一窺究竟。

日期:2021-02-19

職場生活

紙的藝術

紙,是最容易取得的藝術媒材;紙藝,是中國文化中傳承千年的技藝,中國節慶裡經常見得到紅豔豔、帶著各種寓意的紙藝創作,也是最美好的祝福。這次介紹的台灣紙藝家們,在簡單的一張紙背後,除了祝福,還有好多故事。

日期:2016-01-28

職場生活

他以身體為筆 畫出生命力量

亞洲第二大的藝術博覽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自十月三十一日起展出四天。今年是藝博會第二十一年,集結十五國、逾五○○位藝術人的滿腹理念。亞洲正值多事之秋,政治、社會與經濟的躁動,讓亞洲藝術家創作能量一觸即發。

日期:2014-10-30

職場生活

李真 為創作放棄45億訂單

九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上旬,雕塑家李真將踏上新加坡開個展。這是台灣繼朱銘後,第二位受邀到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展出的藝術家。觀看李真的作品,蘊含的不僅是歷年的作品形式;透過作品的延伸,也述說了李真的心路歷程。

日期:2009-09-17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空前

陳界仁說:要讓一個僵化的靈魂重新思考,必須先喚醒他的身體。我認為這段話是每位台灣當代畫家都應謹記的。

日期:2008-08-28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中)

居於此而忽於此,長勝難存,這是我以「聖典」之名對台灣當代畫家群行「信仰」之實的最大思考,也是對台灣熱愛的另一種轉換!

日期:2008-08-07

品味人生

生活是創作靈感的溫床 P.124

將於十二月十四日在世貿二館登場的「第九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除了有三十餘家畫廊推出上千件藝術品外,首次以策展方式籌畫的「蟄醒古早五色」、「醒目新世代──移動中的青年樂園」,以及「生活美學的醒軟客廳裝置展」三個主題館更是各具特色。

日期:200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