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北地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案,3助理認罪求緩刑…「小兔」黃惠玟:我是個員工,沒有決定權,一切由高決定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今天傳喚高虹安3名前國會助理出庭,3名助理全部認罪,對起訴書不爭執。曾任高虹安國會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的委任律師簡大為表示,高虹安有頭有臉,「小兔」只能聽從。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台灣2工程師「搞鬼」報復!在程式加入「1符號」 讓全球前5大加密貨幣公司蒸發4千萬

台灣知名虛擬貨幣交易公司,同時是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前5大的「麒點科技」,巔峰時期曾創下單日百億美金交易量,沒想到短短2個月,公司突然損失4000萬,操縱這一切的背後主謀,竟是2名對公司不滿的離職工程師,在交易程式中加了一個負號「埋錯」。台北地院認為陳、許2名工程師無故變更、刪除他人電腦電磁紀錄,判陳男8月徒刑,另得易科罰金部分8月徒刑;許男則被判刑10月、得易科罰金30萬元。而回顧整起事件之所以東窗事發,也是因為半夜的「一場巧合」。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律師公會神鬼女會計A走6000萬,被判4年還得賠5591萬…她喊總額沒這麼多「但已不想細算」

被律師界稱為「神鬼女會計」的台北律師公會前女會計李雪琴,利用處理財務機會侵占6000萬元公款,去年11月29日依業務侵占罪判刑4年,台北律師公會另向李女求償損失,台北地院審理,今天判決李女應賠償5591萬元。可上訴。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控「好房網」報導不實判決出爐!違反《公平法》須賠300萬、文章影片移除

信義房屋控告網路媒體「好房網」多次以偏頗、不實報導信義房屋負面新聞,台北地方法院7/19判決出爐。判決指出「好房網」已侵害信義房屋商譽,除要求須移除不實負面新聞,好房網、永慶房屋須登報判決主文,且不得由自己或利用他人購買含有「信義房屋」字串之關鍵字廣告,並判好房公司、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賠償300萬元。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黑人陳建州自請暫停PLG執行長職務!告大牙沒做1事「等於沒告」…司法院連發4張圖詳解打臉

男星黑人(陳建州)接連遭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指控性騷擾,但陳建州和老婆范瑋琪發聯合聲明駁斥,說將以民事訴訟的方式提告,更要求大牙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並求償1000萬元;范瑋琪後續在IG限時動態再次力挺黑人,「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不過,據了解,台北地院已收到陳建州律師遞交的起訴狀,但遞交當下並未繳清民事裁判費。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若是未在法院通知期限內繳足金額,法官可裁定駁回起訴或聲請;意即如果陳建州遲遲沒繳10萬元裁判費,法官就可裁定駁回陳建州對大牙的提告。身為PLG職籃執行長的陳建州,面對外界質疑不斷,聯盟週五(6/30)也發布消息,指陳建州將自請暫停執行長職務,營運團隊仍照常運作,後續異動則將交由董事會決議。

日期: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