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北市第三選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艱困選區最後一波提名,雞排妹未出線!謝子涵戰楊瓊瓔、謝佩芬戰王鴻薇

民進黨周三(7/12)完成第六波、也是最後一波「民主大聯盟」的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備受矚目的台中市第三選區原本傳由「雞排妹」鄭家純出戰,但此次未被納入名單,由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對決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先前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退選而空出的台北市第三選區,則是由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出現,要對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新北市第九選區則由永和區後溪里里長莊銘淵對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新竹縣第二選區由新竹陽明交大教授曾聖凱挑戰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台中市第八選區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捲土重來,再次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被指性騷處理不當,林飛帆退出立委選舉:遺憾對手用受害者苦痛「進行雙標政治操作」

近期台灣政壇吹起「#Metoo」性平風暴,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的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周二(6/13)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並再次為這段時間民進黨性平事件處理爭論所導致的社會紛擾致歉。林飛帆表示,作為當初督導部門的長官,他應以更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他直言很遺憾他的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的苦痛,進行雙重標準政治操作,讓應被聚焦的制度改革與協助受害者討論淪為政治口水與抹黑。林飛帆強調,盼他的退選,能讓這場性平運動不再受到政治口水攻防的干擾。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民進黨53提名選區5/10公布勝出人選、19徵召選區人選「先黨內再黨外」派系角力全解析

2024年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作業在4/26告一段落,預計全台共有53個選區,將於5/10由黨中執會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其他19個徵召區(含艱困選區),將進行徵召協調作業,以「先黨內再黨外」為原則,且不排除與它黨或無黨籍人選合作,力拚國會過半。在擬徵召選區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宣布不選後,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推薦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投入迎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隸屬於新潮流菊系的現任立委劉世芳,其退選後所遺的高雄第三選區(楠梓、左營)部分,決議採取徵召,新潮流力推的市議員李柏毅、地方力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都是潛在人選。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立委補選》王鴻薇為何能勝出?吳怡農敗選3大關鍵原因「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拿下6萬519票,以5780票之差,擊敗第二度參選此區立委的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成功守住國民黨籍市長蔣萬安所留下的立委懸缺。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釋出CBS專訪影片!吳怡農: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1原因入選《時代》次世代百大人物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日前在臉書PO出去年接受美國CBS專訪,他以流利的英語回應提問,闡述成立《壯闊台灣聯盟》、盼增強台灣社會整體韌性的想法。吳怡農說,長期以來,台灣在國際媒體的能見度偏低。身為公衆人物,不管是 NGO 負責人或民意代表,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不僅應為台灣代言發聲,更要讓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情況要有正確的認識與理解。2020年立委選舉後,也成立《壯闊台灣聯盟》,透過「後盾計畫」提供災害應變的訓練,讓每一個人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可以相互救助、成為彼此的後盾,增加台灣社會整體的韌性。吳怡農表示,很榮幸有機會為台灣發聲,把民眾的心情和努力介紹給國際社會。「我更希望大家能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們更有力量為大家、為台灣多做一些事。」

日期:2023-01-06

財經時事

「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林濁水提醒蔡總統:兵役直球對決 不怕有戰場

兩岸情勢升溫,國民黨於選舉期間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兵役制度檢討意外成為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檢討會主軸之一。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只要總統蔡英文對兵役爭議有直球對決的決心,不讓人誤會台灣怕中國生氣所以不敢延長兵役,或膽心討好懼戰的人票投國民黨,就是「票投民進黨,無戰場。」

日期:2022-12-14

2022縣市長選舉

吳怡農:社會指控民進黨黑道,其實是政治性問題!喊話領導階層出面溝通,蘇貞昌回應了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推出的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近來遭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緊咬,深陷黑道黨員風暴。吳怡農昨(12/3)在臉書發文,直言「這是政治性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他也要求黨中央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4)表示,民進黨敗選後,社會各界有很多指教,要好好地聽取各方的意見,很誠懇、嚴謹的來檢討,各種意見都應該要好好考量、好好地處理。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秦慧珠嘆「當了24小時備援投手」⋯遭朱立倫1句無情打臉:從來都只認定王鴻薇!再喊「3個承擔」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即將於明(2023)年1月8日投票,國民黨在最後關頭決定徵召剛連任議員的王鴻薇,引發不小風波;儘管藍營氣勢如虹表達支持,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卻自曝「當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似乎不滿白忙一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從頭到尾都是認定王鴻薇,「感謝秦慧珠」。

日期:2022-12-03

產業時事

從不參選到點頭才12hr…王鴻薇立委補選對上吳怡農!稱老公氣炸念爆她:國民黨不是只有妳1人

昨(1)日上午王鴻薇對於是否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才說不會參選,表示若黨中央徵召,會明確表達自己「不會也不能參選」;晚間卻傳出點頭接受國民黨徵召消息,因為藍營進行民調,希望由支持度最高的王鴻薇出來選,因此被酸落跑。昨晚在馬英九、朱立倫及蔣萬安的勸進下,王鴻薇最後點頭接受,國民黨中央今(12/2)將正式宣布徵召,民進黨則是徵召「壯闊台灣」 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王鴻薇今日接受訪問時證實將投入立委補選,她表示在昨天以前心裡非常糾結,但和馬英九、朱立倫等藍營大咖通話後,還是決定出戰,她強調對選民感到很抱歉,「非常不好意思,請選民原諒我、諒解我、支持我,我一定會繼續服務台北市。」王鴻薇坦言除了內心有很多糾結外,老公的心情也是讓她難熬的一部分。她透露,老公聽到她決定參選,氣到直接不接電話,更說:「王鴻薇妳沒有這麼偉大,國民黨不是只有妳一人」。

日期:2022-12-02